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设计的生命力 马自达设计师眼中的魂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魂动设计理念伴随着马自达CX-5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而为人们所知晓。国内的各种宣传文案让我们对采用魂动设计理念的车型有了一个这样的初步印象——“动感而富有视觉冲击力”。然而,当我们细细品味马自达新一代产品序列的设计之时,往深一层思考,魂动设计理念难道就仅仅是外观帅气而已吗?为探求魂动设计理念的精髓所在,我们来到了位于日本广岛的马自达设计中心,对话参与了魂动车型设计开发的马自达设计师,聊聊他们眼中的魂动设计。

汽车之家

● 源于魂动设计理念的新一代马自达车型产品线

  魂动设计理念是现在负责设计业务的执行董事前田育男提出的。该设计理念是在2010年正式对外发布。而当时作为 魂动设计理念载体的是于2010年8月对外公开的马自达韧(Mazda Shinari概念车。该概念车发布之时,马自达把其上采用的设计理念命名为“魂动”,英文为“Soul of Motion”。顾名思义,该设计理念要传达的除了动感(Motion),还有更为深层次的,能够触动灵魂 (Soul)的东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魂动设计理念与广岛的关系

  马自达作为一个植根于广岛的企业,其企业文化和企业理念或多或少受到地缘背景影响。马自达总部位于日本南部地区,受到上世纪日本经济高速发展时期产生的日本亚文化影响较小,在车型设计理念上更注重历史和传统的传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文化上的差异也使得马自达在设计上更为忠于传统设计,追求更多本质的、深层次的东西,向用户传递更多精神层面的内容而不仅仅是车辆漂亮的外观造型。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