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车展启示录:你以为他们真的只想造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展启示录]  法国伟大的军事家拿破仑·波拿巴有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过这句话在这个其他领域企业纷纷宣布踏入汽车圈的今天不太适用了。似乎,它们的目的并不是想制造一台传统意义上的好车。那么,它们涉足汽车领域真的只是烧钱、玩票的行为?进入汽车领域究竟意欲何为?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们各自的“底牌”吧。

汽车之家

  在历史的年历翻至公元1969年时,上面赫然出现了互联网诞生的字眼。当年的发明者、使用者们都不曾想到47年后的今天,我们居住的这颗蓝色星球都因这项发明而改变,我们的距离被前所未有的缩短,信息的传递时间变成以秒为单位。现在,互联网的触角开始伸向了已有百年历史的汽车领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早先的苹果公司宣布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到已经被辟谣的小米汽车,以及正在造车路上的奇点、博泰、和谐等等这些中国、外国公司,跨界造车的概念对于普通人而言已不再是闻所未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角色的转换:从互联网人到互联网汽车人

  随着众多IT、互联网企业宣布涉足跨界进入汽车设计、研发、制造领域后,越来越多曾经的互联网人变成了互联网汽车人,这不仅是头衔上增添几个字的悄然改变,更是产业布局,或者说是未来全新行业诞生的标志。

汽车之家

  书面语言解释互联网+战略就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简单地说就是“互联网+XX传统行业=互联网XX行业”,当然实际的效果绝不是简单的相加!

汽车之家

  那么,汽车+互联网会产生什么?这是个一个目前没人能够准确预见的全新未来,它给普通人带来的将不仅仅是身边交通工具的改变,更是出行方式的重新定义,甚至是人们获取信息的新方式。正是因为看到了互联网+的未来,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以自己的理解,融入全新的汽车设计、研发、制造环节,渴望成为进入这片蓝海的先驱者。

  在新概念、新产品推向市场后,势必会为企业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开发新市场也有利于帮助企业获得全新用户群,从而促进现有产品的销售,种种的好处促使企业们跨行业进入汽车领域。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启示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