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您怎么看?自动启停到底要不要关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近几年有这样一项配置正在一步步普及:在大多数人眼中,它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但却微微影响到了我们的用车感受,有人说它好,说它能省油,但也有人说它不好,说它会损伤发动机,开着也不舒服,并且在实际使用当中还不一定会省油。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人们如此纠结?没错,正是自动启停系统。

汽车之家

  自动启停系统,是一种当车辆处于“热车”状态下刹停之后,车辆自动熄火,而当再次启动的时候又可以自动着车的功能。这一功能的实现,各厂家之间的系统运行逻辑会有一定程度的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样的:在长时间刹停等待的情况下,通过自动熄火的方式,减少怠速排放,避免很多怠速情况下没有必要的燃油消耗。

  但从实际作用而言,很多人一直在质疑其带来的问题:1、启动舒适性不佳;2、究竟这样的频繁启动有没有对发动机产生更严重的磨损?3、由于启动油耗的存在,这套系统究竟有没有实际节油作用?综合这三个问题,很多人便在一上车就关闭了这套系统,对于这件事,你的做法是什么?你会在一上车的时候关闭这一系统吗?

插入投票标记:《关于“一上车就关闭自动启停系统”这一做法,您怎么看?》

  未来,我们将根据统计结果,为大家解密关于自动启停功能的一些事,敬请期待。(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您怎么看?自动启停到底要不要关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您怎么看
有车前后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向编辑舒宁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