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雷克萨斯概念座椅是怎样利用仿生学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2016巴黎车展的现场,雷克萨斯发布了一款名为“KINETIC”的概念座椅。这款座椅的靠背和坐垫区域采用了环保的合成蜘蛛丝材料制造。该概念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通过模拟人类运动时盆骨和胸腔的反向运动,保持了乘员头部和视野的稳定性,增强了乘坐舒适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仿生学已被广泛应用于设计和制造的众多领域,雷克萨斯发布的这款“KINETIC”的概念座椅的创新在于它是通过与人体运动学相符合的设计来提升乘员乘坐舒适性的,而不仅仅是通过座椅造型和材质来满足乘员乘坐舒适性的需求。此外,这款座椅采用的环保蜘蛛丝材料替代了源自于石油化工的树脂等材质,在生产以及后续报废处理环节也更为环保。(图/文/汽车之家 常庆林 摄/汽车之家巴黎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更多阅读:

  2016巴黎车展:雷克萨斯UX概念车亮相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