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纯美式豪华轿车 全新林肯大陆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当一台豪华轿车做到第十代的时候,你很难想象设计师如何能在传承经典的同时,还要谋求一些迎合时代需求的创新点子。在面对林肯Continental这样一个重要角色的时候尤其如此,从总统座驾下凡至民间豪华轿车,设计上如何过度,有什么吸引点,怎样传承历史元素,要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你就非得前往美国一趟,和Moray Callum、David Woodhouse和Soo Kang这些大师们面对面的聊一通。当然,我们也确实这么做了。

汽车之家

■ 说在开始前:

  由于篇幅和制作时间的关系,我们将全新林肯Continental的设计解读分为上下两篇展现给各位,今天首先给大家展现是的外观部分的内容。而在下文中,林肯Continental也将被简称为“全新林肯大陆”。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另外,会在本篇设计解读中露面的几位大师,我们也在开始之前先对他们的职位和负责的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以帮助各位在阅读下文时能够更方便的去理解。

■ 林肯大陆设计解读——外观篇

   被誉为世界现代建筑四位大师之一的Frank Lloyd Wright曾经盛赞1940年的第一代林肯大陆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汽车”,这一高评价无疑已经成为了当代林肯设计师们的最大的动力。作为福特全球设计总监的Moray以及林肯设计总监David在谈及林肯大陆的时候无一例外的给我们提及了这段往事。“70多年后的今天,林肯决定重启‘Continental’之名,无疑给设计团队带来了巨大的激励,这意味着我们要把这台车设计的很美,符合林肯的标准,还要对得起林肯大陆这个名字。”Moray说。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虽然第一代林肯大陆推出后就备受好评,但1961年上市的第四代林肯大陆才被认为是最能代表车型历史的产品,这其中最著名的一台无外乎是型号为SS-100-X的肯尼迪座驾。在这台车上,你可以看到代表着后期大陆车型所特有的美丽的流线型车身线条、富有肌肉感和力量感的造型设计,以及非常有雕塑立体感的尾部。所以在立项之初,Moray就把自己收藏的一台1961年款大陆搬进了设计室,让设计师们从它身上汲取灵感,努力的去追求从而设计出一台同样美丽优雅的汽车。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我们在设计的过程中,还会让客户一同参与进来,我们为这台车的设计加入了‘静谧的豪华’这一理念,意在要打造出一台能够尽情无忧的驾驶的产品,这其中既包括了优雅美观的外饰,当然还有安静沉稳的内饰,客户是最能体会出来的。而在外观的部分,在做这款大陆的时候既不能太前卫,也不能太保守,要在这两者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太难了!”作为林肯首席设计师的David也和我们分享到。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虽然并不是第一款摒弃飞翼式格栅的林肯车型,但Moray和David都表示这个新的前脸设计将会代表林肯家族未来的设计趋势,并且在大陆上会处理的更为精致。“实际上一体式的格栅在林肯大陆上并不是第一次运用,早年间的林肯大陆车型上其实就是这种造型,只不过现如今我们将其拿过来重新的进行设计,并使之看起来比以往更加有品质感。”Moray和我们说。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我们能够从格栅中间看到尺寸非常大的林肯车标,这让所有的设计人员为之骄傲,格栅部分也在不断的重复这一造型,而同样的设计甚至延伸至前大灯组内。这些设计最早出现在2015年纽约车展所推出的大陆概念车上,不过改款MKZ则是首款采用新前脸设计的林肯车型,只是在林肯大陆上,我们看到这样的设计理念被做的更加的极致。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设计师访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总统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9 39.76 13.00
    测试文章:你能接受就好 林肯大陆3.0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林肯大陆真的是我近几年驾驶过的最舒服的车型之一,完完全全舒适取向调校的底盘一下就让人回想起几十年前我们印象中美国车的风格。但是变速箱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再结合它的售价,这是让我无法接受的地方。

    评测编辑-:

    大陆的舒适性毋庸置疑,同级别中难逢对手,即使和更贵的车型相比也有着不小的优势,只是发动机的噪音和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急需加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张可:

    现在的美国车越来越像欧洲车,大陆却维持了我们心中美国车该有的样子。只是3.0T车型太贵、品牌认知度以及日后二手车折旧让人不放心,要是我的话买一辆2.0T车型就可以了。

  •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1 37.53 11.50
    测试文章:美国式舒适 测试林肯大陆2.0T尊雅版
    评测编辑-祁子鑫:

    林肯大陆表现出了一种老派或者说是古典的豪华感,不论是那略微下坠的尾部,还是行驶时那柔软的悬架,这些都不同于现在很多车的设计方向,不同于那种主打运动和操控理念的产品。说实话我很喜欢林肯大陆的表现,这种舒适平顺的驾乘感受,能够让人在劳累一天后更好的放松。最后说一下购买推荐,2.0T尊耀版是最值得购买的,配置丰富,特别是那个30向调节的电动座椅。

    评测编辑-盛元珺:

    林肯大陆作为林肯品牌如今的旗舰型轿车,它的外观内饰造型的确显得很有韵味,在细节中勾起了我心中那份对美式豪华车的给予。同时,在驾乘品质上,林肯大陆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舒适性极高,而且开着感觉也很轻松、惬意。不过在配置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中配车型,它对后排乘客照顾很周到,但对驾驶者来说,配置没太多亮点,这单还需提升。毕竟这级别车型,在如今的中国市场,基本都是面对的自驾用户。

    评测编辑-黄正桥:

    在前往美国和大陆的设计师团队一起度过了3天之后,我对这款车的外观内饰有种路转粉的好感。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新车的设计仍旧更偏传统,但往往传统的东西却不容易过时,经得起时间和审美的考验,而这种现代科技和传统相结合的豪华感却是我个人比较偏好的。驾乘舒适性方面没的说,虽然面前是一台2.0T中等配置的车型,但可以明显感觉到机械结构调校的高水准,以及旗舰车型应有的NVH表现,同级别中最安静和舒适的产品,几乎没有之一,很棒。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林肯大陆

指导价:36.08-61.3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