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还未出门就闯关 看腾势如何把控品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国内的电动车市场发展可谓越发壮大,近年来经常听到大家不亦乐乎地聊电动车,但目前看还是聊得多买的少,使用层面是一大因素,而还有一大因素就是,不敢买。

汽车之家

  传统的汽车市场已经灌溉用户几十年,哪里容易出现问题、什么车经常出现什么问题、常规怎么怎么处理这些对于开过几年车的人来说都不叫事儿,即使你不会你的身边也有N多老司机来帮助你,而对于电动车来说还有大多数用户来说还存在很大的认知盲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腾势在品质把控方面的故事。

  国内搞电动车的企业不少,但合资品牌真的不多,腾势算是一家,如果您还不太了解腾势,最简单说法就是国内最大的电池企业比亚迪+戴姆勒集团的管理体系,其实一个产品所谓的“有逼格”,除了品牌溢价,技术和品质控制是更重要的支撑,缺少一样,产品都是要打叉的,所以一套完善的质量体系尤为重要。

汽车之家

供应商选择-品质最初期的保证

  所有行业在产品入市之前都会有质检环节,对于汽车这个由上万个零件组成的产品来说质检也是多元化的,供应商的选择对于是质量把控的第一道门,像正常使用中出现故障和召回这些大家熟悉的场景,有很多案例就是由于配套厂的产品品质问题导致的,数量如果多了,会严重影响用户口碑和企业成本控制。

汽车之家

  腾势对于供应商的选择每年都会进行审核认证,并且选择标准由戴姆勒团队主要进行审核,这对于腾势的配套零部件初期认证上提供了很大优势,也就是拥有一个可以识别优劣资源的好伯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选择供应商到生产的过程中,环节和流程其实并没有天壤之别,但环节中各种审核和筛选的严格程度是绝对影响结果的。

汽车之家

整车品质控制-平时说的精与糙

  大家评价车时经常会聊“做工精致缝隙匀”或是“粗糙旷量大”,但这些非常直接的用户体验绝大多数不是设计师和工程师所留下的问题,而每个生产环节的把控才是造成这些问题的重点。《看其它汽车厂家是怎么做品质控制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说到品质如何无非就是零件的耐久性和装配工艺是否到位给用户带来的感受,所以把控每样产品的合格并且要持续稳定的全部合格才能称得上是高品质,这要技术是否先进给用户带来的好感更直接,一些好不影响使用的小瑕疵也可能成本为口碑单上的杀手锏,出了任何问题,用户并不在乎是哪个环节、什么级别的问题,因为不管问题大小,都会在口碑黑板上增加一个红叉。(文/汽车之家 汪淼)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