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是不是缩小版CS75? 看看CS55的底盘便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车展的确是车企们争芳夺艳的舞台,近年来中国品牌车企在造型设计上开始爆发,颜值甚至可与合资品牌车型相媲美,吸睛的外观往往让观众驻足。单从外观来看,很多人觉得它像是“缩小版的CS75”,那么CS55是否只是改用了轴距缩小后的CS75底盘?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底盘便知。

汽车之家

● CS55的悬架系统如何?

  “CS55”,从名字上你也很容易猜到它的定位,没错,它是介于长安CS35和CS75之间的一款紧凑型SUV。CS55的车身尺寸比CS75小一号,外观也与CS75更为相似,所以某种意义上你可以把它看成“小号的CS75”。那么底盘设计是“缩水版”吗?我们接下来看!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基本型

- 前悬架设计

  一款车的悬架结构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的行驶特性,另外,减振器弹簧的参数设定与行驶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也有着直接的关系。由于我们不能直观地获取其具体的参数设定,所以我们从悬架的结构来开始分析。CS55的前悬架选择了麦弗逊独立悬架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基本型

  大家不用被这样复杂、洋气的名字吓到,其实麦弗逊式结构很简单,组成的部件少,成本优势相对较高,最重要的是它在保证城市SUV操稳性的基础上,能够较大程度的节约发动机舱的空间。目前CS55所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如果发动机舱的空间足够,那么车型就能匹配更多的动力总成方案。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基本型

  对于长安而言,CS55下控制臂的变化主要是出于对成本的控制,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轻量化水平,轻量化是如今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因为车变轻了,对燃油性和动力性等都有好处。结构轻量化是一条思路,而材料轻量化则是另外一条途径,例如长安CS55的悬架部件基本上都是由钢质材料,想要进一步减重,那么可以采用更轻的铝合金材质,但对于CS55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显然是难以承担其成本的大幅增加。

- 后悬架设计

  CS55的后悬架结构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原理上来说,它能够更容易地调校出舒适性和运动性两者比较均衡的状态。相比CS75,很显然厂商为CS55重新开发了一套后悬架结构。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基本型

  最明显是减振器的布置,CS75的减振器倾斜布置,且上端与后副车架连接;而CS55的减振器上端则连接在轮拱舱内。相比CS55,CS75的减振器布置方式更加节约车身底部的空间,但CS75的方案只能搭配压缩行程较短的减振器,减振器的压缩行程越短,面对复杂路面时的舒适性便会受到更大的挑战。

● 底盘其它细节如何?

  底盘做工厚不厚道?通过车底的涂胶工艺也能有所分辨。CS55的车底在涂装车间里被喷涂上大量的抗石击涂层,出于成本控制的考量,CS55是选择性的喷涂抗石击涂层,而在车底中央等位置节省了这一材料。这种涂层能保护车底的车漆,防止车漆磕掉之后带来的生锈问题,另一方面,还能在改善石子敲击的噪声问题。当然,更好的方案是再加装一层玻璃纤维的护板,这样NVH性能会进一步提升,当然成本也会增加。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基本型

● CS55未来会有四驱版本吗?

汽车之家

总结:

  总的来说,CS55底盘的做工和用料符合这一级别主流的水平。从悬架设计方面来看,CS55与CS75有着不小的差别,可以说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和开发,也就意味着它使用的并不是轴距缩小后的CS75底盘,当然其背后是不小的研发成本。然而CS55实际的驾驶感受到底如何,更多的还是靠工程师对悬架的调校经验,所以感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我们后期的试驾文章吧。(文/图 汽车之家 夏志猛) 

是不是缩小版CS75? 看看CS55的底盘便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冷科技
2022中国汽车论坛
追热点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55

指导价:8.29-13.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