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传统与现代结合 揭秘奥迪全球设计中心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在不久前趁着参加奥迪A7发布会的时机,我们也对奥迪全新的设计总部进行了探访,这也是第一次并且是惟一一次对外参观和展览,因为当时设计中心还尚未启用,处在整理阶段,而当你看到这篇文章之时,新大楼已经全部就位,属于严格保密部门了。在此次探访中,我们不仅对新大楼进行了参观,同时对奥迪全新的数字化设计理念有了了解,而本文也将会以这部分内容为重点。

汽车之家

● 首次且惟一一次探秘奥迪全球设计中心

  此次参观的奥迪全球设计中心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它坐落于奥迪厂区的西北,中心共有五层,场地面积为107米×71米,大小跟一个标准足球场差不多。这座设计中心共耗时三年建成,未来将会有大约600名员工在这里工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楼整个设计给人感觉就是很简单,风格上很冷静,包括内部楼梯的用色也以严肃的铁灰色和黑色为主。因为是设计部门,所以私密性就成了最重要的课题,而如何在保证私密性同时,还保证整个大楼有足够的采光,以至于工作时不那么压抑,也是设计师在设计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除此以外,为了能够让设计师在私下交流时有很好的私密性和舒适性,大楼内设有很多小型的讨论空间,能保证在不被其他人“参观”的情况下良好的交流。设备方面,新设计中心配备了20台装备旋转铣头的机器,从而更高效的完成油泥模型的制作。

● 可视数字化设计

  在传统设计流程中,设计师会通过油泥模型和3D建模来完成车辆设计工作,在对车辆细节和光影效果方面的展现有局限性。现在奥迪的设计团队增加了一个环节,使车辆即使还处在设计阶段,也能够通过图形渲染,让CAD模型师与外观设计师之间有更好的交流,让设计师对照检查模型与设计图的一致性。

汽车之家

  ★ 优势是什么?

  新的设计流程得益于最新的计算机性能,通过一套性能相当于4300台笔记本电脑的大型计算机,实现了快速将数字模型转化成真实车辆照片的能力。

汽车之家

  新技术带来的优势是数据和数字模型实现可视化,基于计算机的运算能力,能够从物理角度计算和显示光线、阴影、反射及折射等光学效果,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阴天、傍晚,都能够在不同环境下展示车型视觉效果,对于漆面的光泽度也能够有非常真实的体现。而在这之前,当你在软件中对设计进行了一些改动后,你并不能直接看到真车的实际效果,需要到模型上才能体现,中间浪费很多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而现在则让效率有非常大的提升。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7 2019款 55 TFSI quattro 竞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0 36.27 10.00
    测试文章:一次漂亮的反击 全面测试奥迪A7 55TFSI
    评测编辑-:

    如果说上一代奥迪A7站在优雅的奔驰CLS面前,还没有十足的底气搬动对手,那么新一代产品的情况则完全不同了。毫不掩饰的说,我认为新一代奔驰CLS的升级是失败的,不仅外形变丑了,而且还只有2.0T四缸版本。再来看竞争对手奥迪A7,整容手术做得很成功,最重要的是,全系两款车型都是3.0T版本,光加速一项就完胜CLS。

    评测编辑-:

    全新A7最感动我的还是整车的动力总成,相比奔驰CLS的2.0T+48V,全新奥迪A7的3.0T+48V显得更有诚意,动力储备也更加丰厚,整个动力输出相当平顺,足以媲美诸多V8发动机。而且这台发动机在48V电机的加持下,响应更快,且更加省油,真的没想到一台百公里加速5秒的车,在我们的油耗测试环节跑出了10L/100km的好成绩,真正做到了兼顾油耗和动力。

    评测编辑-:

    全新一代奥迪A7由内而外的革新的确让我们眼前一亮,它的外形变得更加硬朗,内饰也像全新一代奥迪A8看齐,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 奥迪A7 2016款 40 TFSI 进取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2 40.67 10.40
    测试文章:别管别人怎么说 测试奥迪A7 2.0T前驱
    评测编辑-:

    我不是缸数至上的拥护者,也不热衷于2.0T,本着经济够用的原则来看,这款2.0T的A7还是不错的,起码动力与配置都比原来的2.5L V6车型要好不少,发动机出力质感与平顺性确实不如六缸及以上车型。不过60多万能买这么帅一个车也挺值的。

    评测编辑-:

    外观有绝对的颜值,全LED大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配置方面不算出众但也够用,只是后排配置有些拿不出手。2.0T的动力比之前2.5L发动机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动力上的升级让它更加符合自身的运动外形。

    评测编辑-:

    这款新A7看起来真的很帅,尤其是前后的LED大灯以及动态转向灯,Sportback的造型也给它加了不少分,2.0T的发动机开起来确实不够厚重,配给A7差点意思,我认为A7这种豪华车还是来3.0T的更纯粹。

  •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1 37.62 --
    测试文章:专治各种不服Ⅴ 奥迪A7挑战奔驰CLS350
    评测编辑-:

    A7绝对是款好产品,强大的性能表现和更加平衡的操控感都要强于CLS,何况还有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但对于这个级别的产品来说品牌仍然占有很大的比重,这点A7还和CLS有一定的差距。

    评测编辑-:

    有CLS在,A7看起来确实挺一般,不过仅就性能表现来说,A7完胜CLS350,随心所欲的驾驶感受相当讨人喜欢,可惜这个级别不是只看性能的,CLS也不是吃素的。

    评测编辑-:

    奥迪品牌宣扬的科技感在A7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那种激进的驾驶感受很适合它的整体风格,只不过想挑战奔驰CLS,恐怕在品牌认可度上还略欠火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7 2018款 海外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