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新核弹” 英伟达发布AI自动驾驶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2018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即将到来,而有着“核弹元勋”之称的英伟达CEO黄仁勋似乎已经按耐不住了。当然,作为汽车媒体,我们的关注点肯定不能是用在你电脑上的那块“N卡”,而是英伟达针对未来智能驾驶所做出的那些相关产品。那么今年,老黄究竟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新核弹”呢?

汽车之家

○ “核弹”一词从何而来?

  我虽不了解电脑相关产品,但英伟达的显卡产品多少还是了解一些:与它的死对头ATI相比,英伟达的显卡更加注重曲面变化处理,而其强大的性能导致其显卡经常会出现“发热量过大”的问题,甚至于曾有网友调侃这一现象,还在英伟达显卡上面“在线煎鸡蛋”。而后,据说是某档卫视的军事节目文案中,曾经提起过一词:690战术核显卡,一下让当时的英伟达有了“核武器工厂”的称号。

汽车之家

  而这份执着,恰恰又让他们在一个新领域当中如鱼得水:智能驾驶。在黄仁勋看来,未来英伟达技术发展的三大重要方向分别是:图像处理、AI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领域。图像处理是英伟达的老本行,也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产品,而后两者也同显卡一样,十分依赖于芯片的处理性能,在这一点上,英伟达似乎很有信心,甚至于在今年,他们要把这一切变成现实。

○ 今年发布!让无人驾驶变成现实的核心芯片!

  要说本次发布会上的“最强核武器”,那必须是NVIDIA DRIVE Xavier。这款产品是用在无人驾驶车辆上的AI超级计算芯片,也是现阶段全球最强、最为复杂的SoC系统级芯片(一种集成电路的芯片,你当它是个超强处理器就好)。

汽车之家

  论对芯片性能的追求,相信英伟达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包括这款新发布的超级计算芯片也一样,它包括一个8核CPU单元、一个512核的Volta GPU单元、一个全新8K视觉处理器、一个全新深度学习加速器和一个全新视觉加速器。(听上去感觉好强大!)

汽车之家

(想要了解这一AI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技术宅文章奉上:详解英伟达新智能驾驶平台

  这是什么概念呢?据工程师介绍称,它的运算能力相当于满满一后备厢个人电脑的处理水平,而这个计算平台的实体占用面积仅和一张汽车牌照相当。看来是真的够强大了,那么这个Pegasus计算平台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与大家见面,真正运用在自动驾驶车辆上呢?

汽车之家

○ 借助NVIDIA DRIVE Xavier计算芯片,英伟达还要做一些AI技术

  早先时候,英伟达曾发布过NVIDIA DRIVE AV自动驾驶车辆平台,而在本次发布会上,借助NVIDIA DRIVE Xavier芯片的计算能力,英伟达将推出一套NVIDIA DRIVE AI平台,实现更为精细和学习能力更强的自动驾驶车辆平台。

汽车之家

  以上这些名字是不是让你看晕了?别着急,我来给你逐一解释一下现在英伟达自动驾驶系统平台构架:AI是最新的智能驾驶系统,它包括AV、IX和AR。AV自动驾驶技术平台用来执行自动驾驶计算与判断功能,IX智能体验开发套件则用于提升自动驾驶的驾乘体验和安全性,AR视觉增强则用于提升驾驶者视觉体验,辅助强化智能驾驶当中的显示和提醒等功能。而以上所说的这些部分,它们都依赖于Xavier芯片进行运算处理。这下,你明白了吗?

○ 未来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前景如何?合作伙伴又有哪些?

  这是个现实问题,既然做出来了强大的计算平台,那么就要有企业去将其付诸于实践,开始他们之前合作共赢的智能驾驶之路。就目前而言,英伟达已经与320多家企业和机构展开智能驾驶合作,英伟达为其提供硬件技术支持,而这些企业机构则为英伟达提供未来技术路线规划。这里面不乏我们熟悉的一些企业:百度、优步、大众、采埃孚等。

汽车之家

  优步与英伟达的合作项目则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的数据采集方面,并在未来为其提供自动驾驶硬件支持。而若说到大众的合作项目呢,我们就要提到此前报道过的一款概念车大众I.D.Buzz。这款“复古小巴士”不仅是一台MEB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它也同样与英伟达实现了合作。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英伟达终于憋不住要大招了:发布并准备量产全世界性能最强的SoC芯片,并将其运用在智能驾驶领域。单从Xavier处理能力来说,这个芯片已经足够应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处理需求量了,而英伟达似乎并不满足于仅仅发布一款处理芯片,借助其强大性能,并与众多企业机构合作,英伟达已经开始了其自己的智能驾驶开发工作。(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新核弹” 英伟达发布AI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CES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凹凸姐漫谈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CES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D. Buzz 2017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