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以试车员的身份体验汽车的“魔鬼特训”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少年时,大家肯定都被问过一个问题:长大了想做什么啊?孩子们叽叽喳喳:我想当医生!当老师!当飞行员!天文学家!报告老师,我想当陈浩南!嗯?

  你大概以为我后面会说:10岁的我把右手微微抬过头顶,似举非举,怯怯地告诉老师:我想当试车员。别闹了,10岁的我不曾见证生命的脆弱,人性的丑恶,不曾穿越云层,更不曾见识浩瀚星空,又怎会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些职业,不过闲谈尔尔,想法几天一变。

  在漫长的岁月中,只有亲身经历过的,实际体验过的,我们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才逐渐发掘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也许这就叫做成长。

  如今,我有了一个亲身体验试车员一天生活的机会,不知道在身体力行之后,我会不会爱上这个职业,想要坐着时光机回去告诉10岁的自己:喂,你是真的喜欢做试车员啊!

汽车之家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试车员的一天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距离重庆市区150公里的垫江县,因为在这里,有西部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综合性试车场——重庆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功能好用不臃肿 体验睿骋CC车联网系统

汽车之家

  姜工是研发工程师,主要负责底盘悬架的匹配调校工作,在试车场里,他就变成了试车员,除了个别需要更专业资格的项目(后面会提到),日常驾驶、测试和采集数据的工作都是由他们团队来完成。

汽车之家

  说起睿骋CC这款车,姜工也是想起在上市之前,他们工程师团队在垫江试车场没日没夜的测试,反复地跑每条测试道路,去寻找问题和值得优化的地方。

  完整地跑完一轮测试大概需要几天的时间,而这样的测试流程在一辆车的开发过程中要经过好几轮,睿骋CC从样车到匹配完成一共经历一年半的时间,姜工和他们团队也跟了一年半的时间。

汽车之家

  这些私底下“惜字如金”的工程师一说起自己参与研发的汽车,就开始滔滔不绝,“用不用给你介绍一下这个?哦哦,那部分是这样的,之前我们开发的时候...”让我不由得想起一句广告词,似乎是这么说的:因为热爱,所以专注。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睿骋CC 2018款 1.5T 自动尊雅型 国V

指导价:13.39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5T 15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