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用“灯”去看?马瑞利Smart Corner概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平日里的文章中,我们经常会将汽车的大灯比作眼睛。确实,好看的灯组设计可以使车辆的前脸变得更加有神,但是这仅仅是从造型设计的视觉感受上说起,从功能上讲,目前传统的量产车车灯当然不具备“看”的作用。不过今天为大家带来的Smart Corner概念就不一样了,它的目的就是让车灯兼备“看”的功能,成为真正的“眼睛”。

汽车之家

  说到车的传感器,主要是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等,目前很多具备ACC、AEB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以及携带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原型车也都具备,但这些传感器往往都是独立布置的,有的还暴露在外。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与应用,车辆对传感器的依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那么如何优化传感器设计,提高其稳定性与耐久度,就成了自动驾驶技术早晚都要面对的课题。于是,马瑞利展出了Smart Corner概念。

汽车之家

  我们来一点点了解马瑞利Smart Corner,按照顺序先说说马瑞利,马瑞利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零部件公司,优势业务是灯具和电子仪表,包括激光模组、全LED大灯和电子照明系统、仪表屏、曲面屏幕以及娱乐信息系统等。在软件业务上,马瑞利也有一定的作为,Smart Corner基本上属于整合自身优势的一个产物。那什么是Smart Corner呢?

汽车之家

  Smart Corner英文直译有“巧妙的转角”的意思,因为是为了自动驾驶推出的技术概念,我觉得用“智能转角”这样的称呼会更贴切一些。Smart Corner是把传感器隐藏在车灯内部,让“车灯”兼备“眼睛”的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然而把传感器集成进车灯并不只是解决空间问题就可以的,还有多个难点。例如,如何控制灯腔内的温度、如何在相对固定的位置保证多角度大范围的监测,雨雪天气下传感器怎样才能不受影响,还有ECU逻辑分析等自动驾驶的常见问题。为了解决天气问题,马瑞利在灯腔内传感器的选择上更加倾向于激光雷达整合方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编辑点评:

  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Smart Corner曾以“车灯零件”的身份与大家见过面,这次的实车比以往有了更大的进步。不过Smart Corner依旧还未量产,对于上路来说还有很多实际问题有待解决,但它符合提高空间利用率、提升传感器稳定性的造车理念,在未来或许会成为量产车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解决方案。(文/汽车之家 王鹤璇)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用“灯”去看?马瑞利Smart Corner概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凹凸姐漫谈
车辆OTA资讯
漫画车圈
向编辑王鹤璇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