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可变身战地多功能车 聊通用SURUS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最近的超级红蓝月亮火了,天上是一百五十二年一遇的奇观,地上是全民45°角看天,这是“地球人”探索宇宙的方式。在地外探索上,多功能车一直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交通工具,它代替了人类去步足那些我们很难或是根本无法涉足的地区。最近,通用也发布了一个旨在解决人类棘手交通问题的多功能货车平台,不过它是在地球上行驶的。

汽车之家

  这项技术通过更换货车车体,可以快速的实现车辆功能的转换,从货车摇身一变成小型医疗站、再到小型发电站、再到……功能的转换确实很多,但我脑海里还是不自觉的浮现了是很多城市都已经禁行的大型拖挂货车,从卖菜到拉猪,再到托运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北美CES展览上,Rinspeed展示过可更换车体的Snap Mobility概念,在车辆的功能方面Snap Mobility与SURUS有些类似,都是通过更换车体来改变车辆的用途。不同的是Snap Mobility更多的是面向科技都市而生,而通用的多功能SURUS平台旨在解决因自然灾害、战争等所带来的棘手交通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URUS已经具备多种用途设想,如高效的物流卡车、移动应急发电站、医疗救援车以及多种军事用车(目前美军已经在用雪佛兰库罗德进行多项军事研发测试,SURUS或许能够让该测试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保护生命安全是人类道德上的永久性课题,追求高效节能的工作模式是商业的永久性课题。通用SURUS平台符合了我们发展科技的初衷。与此同时,在越来越严峻的能源危机环境背景下,未来传统燃油车型或许会是军事战场的奢侈品,这款氢燃料电池动力的多功能平台成为美军的“神器”也不是没有可能,或许在不久的将来SURUS就会成为军事上的量产车型。(文/图 汽车之家 王鹤璇 摄/唐朝)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可变身战地多功能车 聊通用SURUS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揭秘新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发动机技术
向编辑王鹤璇提问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