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跟风/转型? 传统制造商“跨界”搞电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当电气化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趋势,车企们都在忙不迭地推出电动车、新能源车计划,加大这一领域的投资和研究。那和燃油车相关的供应商、服务商们当然也不能坐等“丢饭碗”,也纷纷转型,连石油公司的大佬都坐不住了。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近些年“跨界”电动领域的那些传统制造商。

汽车之家

●石油公司大佬:“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如果有一天,新能源车全面代替了传统能源车,那么谁将会是第一个倒闭的公司?石油公司无疑将是受到最大打击的公司之一,它们旗下的加油站越来越少人去,加油站无以为继,逐渐沦为便利店和路边厕所。为了阻止上面现象的出现,传统能源公司近几年迅速寻求转型,投资新能源的开发,进军新能源行业。

●壳牌-在加油站建设充电网络

  作为全球第二大跨国石油公司的壳牌,市值达到了2200亿美元,它从2017年开始便开始收购各种成熟的充电公司,建设壳牌充电站、布局充电网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充电的收费标准为0.25英镑/千瓦时(大约2.2元人民币/千瓦时)。略高于英国国内0.09-0.16英镑/千瓦时的基本电价,也高于特斯拉在英国国内超级充电站0.20英镑/千瓦时左右的收费标准。在壳牌的充电桩充满40千瓦时电动车的花费,可以买两个麦当劳的汉堡了。

汽车之家

  IONITY是由戴姆勒、宝马大众以及福特联合出资成立的一家能源公司,为整个欧洲的纯电动车提供全面支持。公司计划到2020年在整个欧洲配置400个电动车充电站,据估计,大多数充电站的功率将达到150千瓦。看来壳牌进军充电设施的步子已经迈开了,其实在涉足充电设施之前,壳牌就已开始尝试多样性的能源服务战略。壳牌认为,到2025年,加油站提供的燃料中将有20%是非传统、非常规燃料。

英国石油公司-投资移动充电车

  英国石油公司(BP)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油气勘探开发、油品零售和运输。和壳牌的大步迈进不同,BP公司就谨慎很多,BP虽然也明确表示要在加油站网络中增加电动车的充电设备,不过一切都在商谈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石油、中石化-换电站+充电桩

  这些石油巨头公司进军充电领域并不是只在外国有,我们国家的中石油、中石化早就有这个想法了。早在2015年,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就和北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油站建设专为出租车使用的充换电站,北京的电动出租车就可以在加油站进行换电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传统能源界的大佬,这些石油巨头纷纷转战新能源,并开始布局充电设施,虽然目前充电设施的利用率还没有达到加油站的频率,不过从它们的转型我们也能出未来真的是电气化、新能源车型的天下。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