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瞧不起老头乐?看国外微型电动车长啥样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中国,人们尊称微型电动车为“老年代步车”,但在很多人心里,它们还是叫俗名比较贴切,那就是:老头乐。但微型低速电动车并非是中国的特有产物,在世界各地,这类型的汽车都受到城市通勤人们的欢迎,也由此成为了很多车企立项研发的产品。相比摩托车,它们无论在设计还是驾驶安全性上都拥有更高的保障,如果你瞧不起“老头乐”,那看完今天文章的这几辆车,可能会改变你的想法。

汽车之家

  目前在很多国家,微型电动车都拥有合法的上路身份,与很多传统汽车一样可享受在所有道路通行的待遇。从而也让这个领域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市场,车企们在想尽办法通过对车辆外形的美化,以及对车辆灵活性独特设计,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以下出场的几款车型,排名不分先后,并且最后将有一款我们中国品牌的彩蛋车型,希望您看完后能在心中给他们去打个分,看看哪个才是你的菜。

摩根EV3

  如果你是一个复古车爱好者,那么英国摩根汽车公司你一定听说过。这家公司一直通过打造传统元素现代技术相结合的车型,来捕获用户的喜爱。同时,它们也紧跟目前的市场需求趋势,将新技术引入到研发车型中,比如将这些复古车电动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受到市场的好评,摩根公司在2017年又推出了这款产品的限量版,在原外观基础上作出了更多细腻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初版摩根EV3还在使用前置发动机,但到了限量版后,这款车改为使用46kw的电动机来提供动力,并且将电池组放在了车身下方,而前发动机舱就变成了摆设,单纯的为了美观。

汽车之家

  除了环保考虑外,使用电动机也让微型汽车的性能更加优秀。限量版摩根EV3最大续航里程为241km,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9秒,最高时速为145km/h。听说摩根公司计划将这款车引入到中国,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在官方网站上看到可以预定的消息。

汽车之家

  点评:摩根公司将微型电动车的可塑性表达的淋漓尽致,而复古情怀对于市场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小而精的路线其实也正证明着,微型电动车除了可以做出更多花样来,也能够在性能等方面拥有很好的表现。想象一下,你在城市里开着这么一辆车,谁还敢管你叫“老头乐”?

PSA集团L5e小型混动汽车

  PSA集团在去年推出了一款针对城市代步用途的L5e小型混动汽车,它符合欧盟L5e1类轻型电动车标准,可在所有道路上行驶,同时在续航和性能数据方面也非常突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双人座、三轮车的设计理念,是目前很多车企在针对微型电动车的研发方向,无论是停车便利性还是极小的转弯半径,都让车辆在城市中的灵活性大幅度提高。虽然PSA集团的这款车型并非采用纯粹的三轮设计(前后仍采用双轮),但也吸取了一定的经验,很好的控制了车身的体积。

汽车之家

  L5e微型混动车基于目前PSA集团所打造的“城市高效出行解决方案”而诞生,目前这个项目中已有欧洲地区6个国家的12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很多环保领域的公司参与,目的就是打造适合城市人群所需的微型新能源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评:去过欧洲地区的朋友一定知道,欧洲国家的道路要比中国狭窄的多,尤其在城市中心,停车问题是非常难以解决的。这从而也给微型新能源车一个机会,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载物能力,微型车要比摩托车更适合在城市通勤使用。

美国三轮电动汽车Sondors

  Storm Sondors原本是一家美国电动自行车公司,在2016年公司更名为Sondors电子汽车公司,开始着力设计、开发以及制造平价电动汽车。这家公司的初衷是想打造一款具有创新价值以及价格优势的纯电动汽车,于是三轮电动车“Sondors”就诞生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没错,虽然Sondors从前面看上去并不奇怪,但事实上这辆车仅靠后方一个车轮来提供支撑和动力,基于这种设计,电动车内部也只有三个座位,但仍然能保证前排和传统汽车相同,有非常舒适的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评: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款车的,它虽然看上去有些奇怪,但却在满足车辆灵活性的同时,大幅度的弥补着我们对于传统汽车空间和安全的需求。这款车型的起步售价为10000美元,并提供120km、240km、320km三个续航版本供选择。如果把它开上路,我觉拉风指数不会低于前面提到的摩根EV3。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