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为新时代布局 现代纯电动/燃料电池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豆浆、汉字、端午节、中医这些我们习以为常几百、上千年的东西,这两年都被一些韩国朋友“发明”了。当然,这些年他们并不只是倒腾些“老古董”。这不,在展示各家车企新鲜技术最好的舞台——车展上,他们就掏出了一部分成果,其中包括了最新的纯电动、燃料电池技术。虽然称不上发明,但凭借这些技术,他们足矣在下个时代与欧、美、日车企竞争。

汽车之家

● 看完这几行,本文核心内容你就掌握了一半:

1.KONA EV将分高低配版本,电机功率略有差别,续航里程分别为300km、470km。

2.Nexo燃料电池车储氢罐容量达156L,与前代产品比减重13%,容量增加12%,续航里程609km,燃料加注时间与汽油版本相差不大。

● 纯电动续航470公里的小型SUV

  今天,纯电动车对环境保护的贡献已无需多言,但对消费者而言,如果充电设施建设跟不上的话,也会因使用便利性而选择其他类型的产品。在欧、美市场深耕多年的韩国人同样明白这个道理,所以除了同政府一道,加速设施建设以外,他们还在努力提升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现代官方公布,其入门车型配备最大功率为135Ps(99kW),峰值扭矩为395N·m的电机,高配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04Ps(150kW)。二者0-100km/h加速时间也略有区别,入门版本车型为9.3s,高配版7.6s。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未来,KONA EV将提供39.2kWh和64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二者均由LG化学提供。充电方面,KONA支持交流慢充与直流快充。使用7.2kW交流慢充为39.2kWh电池组充电,充满需要6小时10分钟。为64kWh电池组充电,需要9小时40分钟。采用100kW直流快速充电器充电时,二者都能在54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汽车之家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KONA EV电池组,现代公布其使用NCM811体系电芯,这种电芯在业内被看做是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重要条件。从目前其他车企们公布的消息看,使用或即将这种电芯的车型还包括了全新日产聆风雷诺Zoe、大众未来I.D.系列量产车等。此外,宝马也公布将使用NCM811电池体系,不过那要等到2021年。

相关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丰田Mirai的竞争对手——现代Nexo

  尽管从车型级别、尺寸上,现代Nexo与丰田Mirai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在燃料电池技术还远未成熟的今天,这种错位竞争的情况正在上演。虽然目前“战火”还未烧到国内,但从长远角度讲,续航里程与燃料加注时间与传统燃油车一样的它们,很可能是超越电动车,成为未来主角的最强王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全文总结:

  中国有句成语叫未雨绸缪,多年前,传统能源产品仍旧是市场主流时,研发纯电动技术无疑帮助韩国人在纯电动车型成为趋势的今天站稳脚跟。为了更远的明天,布局燃料电池技术让他们能继续与欧、美、日系车企争夺天下。抛开民族情绪,仅从技术研发角度讲,韩国人的深谋远虑值得中国品牌借鉴。(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摄 日内瓦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为新时代布局 现代纯电动/燃料电池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技术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拆哪
向编辑唐朝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