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40年再受瞩目!老车主和你聊全新吉姆尼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虽然官网解析和数据已经释放出来,但我相信真正了解吉姆尼这款车型的朋友们还是少数的,毕竟它的上一代车型在国内也就算是个小众群体,配置低、内饰糙、动力弱、刹车软,基本上多数普通消费者对它的评价都是如此。

  也正是如此多的遗憾和槽点,才让这代车型才会受到如此的关注和期许,然而,除了那些官网公布的常规内容外,我想你们还有很多东西并不知道,尤其是没接触过吉姆尼的朋友们,只要你关注新吉姆尼,那这期内容你必然不能错过!(本文仅围绕1.5L海外版本新吉姆尼讨论和“解毒”)

汽车之家


咱们先从传承开始聊!它的核心还是那个“硬”汉

  对于吉姆尼这车来讲,无论你是关注它还是想买它,如果没有充分了解它的“本质”,那么你真的很难长期持有它,因为从1970年至今的40多年,它“骨子里”的东西,从未曾改变!更不会为谁而变。

汽车之家

亮点1:传承20年的硬核实力!非承载车身

  这几乎成了很多越野人用来评价这台车是不是够硬的一个标准,虽然如今的电子限滑表现越来越好,车身刚性越来越强,但不可否认,在“硬核”的越野环境中,非承载车身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从近些年的新晋硬派SUV中就可以看出趋势,比如撼路者哈弗H9途达、上汽RX8等。

  在官方的宣传片中我们得知,全新一代吉姆尼在底盘方面的改变是“甚微”的,基本可算是一次小改进,除了三处补强外,几乎很难找到大的变革,不过这也再次验证了铃木对它的定位:“依旧是小型越野车领域的标杆,依旧是硬派为王,依旧没有为市场妥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非承载车身并不像承载车身那般,是“车壳一体”的设计,整体像是一个笼子,在遇到比较高强度的越野环境,比如交叉轴或者炮弹坑时,是整个车身来承受这个力,车身压力并不小,时间长了,玩得狠了,多少都会对车身产生一些影响,比如异响等等。还是那句话:什么东西干什么用,术业有专攻。

汽车之家

  通过官方的介绍资料得知,第四代吉姆尼在底盘方面基本延续了前作的结构,但在细节上做了强化,车头车尾处分别加入了一根纵梁,中间部分加入了一个X型的结构梁,以此来进一步强化车身刚性,让它在高强度越野环境中可以拥有更好的表现。

汽车之家

“槽点”1:非承载车身的优劣:

  非承载车身的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刚性很强,改装升级潜力大,适合高强度越野等,是它最明显的优势,基本上在越野环境中(off road),非承载车身到处都是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一个等了20年才换代的车型来讲,吉姆尼在底盘结构方面的变化是“甚微”的,对于那些越野爱好者来讲,这样的改变值得欣喜,因为可以在高强度的玩耍中拥有更高的强度了,就像性能车加装底盘拉杆和顶巴一般。

  但对于更多数没接触过吉姆尼,又对全新车型感兴趣的那些潜在的普通消费者们来讲,这个变化则基本“影响不大”,主要是大家的越野频率肯定不会那么高,强度也没那么大,甚至可能你都几乎不会去越野。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