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轴距超Q3/后多连杆 奥迪Q2L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为了细分市场,获取年轻人的欢心,在2016年奥迪Q2与大家见面了。时隔两年,我们终于等到了它的国产,并且“毫不意外地”还加长了轴距,甚至于还长过了它的哥哥奥迪Q3,一下子拥有了媲美紧凑型SUV的空间。那么话说回来了,这样的加长究竟是徒有其表还是真的让它名副其实的成为了紧凑型SUV呢?我们从底盘角度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这不是大众集团的“第一次”了

  从第一代国产奥迪A6(C5)开始,大众集团就热衷于为国产车型进行加长轴距的设计。这样的做法是充分考虑到我国消费者对于后排腿部空间方面的需求所为,并且也的确获得了成功。而在近两年,大众集团发现如今的消费群体正在趋于年轻化,而很多年轻人也希望自己的第一台小车能有一个较为宽敞的空间表现,所以大众集团集中发力,为原版大众T-ROC、斯柯达柯米克和奥迪Q2这三个小家伙进行了加长处理,并带到国内错位定级,进行国产化销售。

汽车之家

  熟悉大众底盘的朋友们都知道,现阶段大众当家的前置发动机横置平台便是MQB,而这个平台的拓展性相信是有目共睹,并且它的零件通用性也十分强大,还兼容多连杆与扭转梁两种四驱结构,并且通过我们之前的一些拍摄和拆解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别看它们似乎都是MQB,但其实在这里面还有很多细小分类,并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不一样的优化手段。大众途昂就是一个例子,作为MQB平台近乎最大的车型,在下控制臂方面做出了与其它同平台车型的差异化处理:由单片冲压改成双片焊接,强化悬架支撑强度。

汽车之家

  当然这里有个前提:我们所拍到的这款奥迪Q2L(参数|询价)是高配版本。所以单从这台车的角度来说,多连杆的加持也让它与奥迪Q3、大众途观等正统紧凑型SUV车型保持结构一致。另外据刚刚得到的消息称,国产奥迪Q2L全系标配后多连杆悬架,而海外版低配奥迪Q2则是扭转梁后悬架。

○ 前悬架结构细节

  既然是MQB平台产物,那么前悬架毫无疑问是那个相当常见的麦弗逊式悬架,这种简单的悬架结构具备占用横向空间小、成本低的特点,常见于小型、紧凑型SUV车型当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一千道一万,奥迪Q2L其实还是熟悉的味道,以至于我都熟悉到了词穷的地步。当然了,悬架这东西除了看结构,还要看调校,至于说奥迪Q2L究竟有没有在调校方面有所差异?那就期待着我们的评测文章尽早发布吧。

○ 后悬架结构细节

  从前到后,我们来看看奥迪Q2L的后悬架部分。从前面的官方消息我们得知,奥迪Q2L会全系标配多连杆后悬架。单从这一点上来说,它作为一台紧凑型SUV似乎还说得过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QB平台极高的通用性确实保证了大众集团旗下品牌车型的开发速度,加上它的定位是奥迪最便宜的SUV,那么目前的状态也是意料之中。

○ 其它细节

  虽然前后悬架部分和绝大多数MQB平台车型一样,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特点,但在底盘中部设计方面,MQB平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就能体现出来了。另外在底盘中部增设较厚的金属板,这种做法也在同级SUV当中不太常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还是那句话,关于奥迪Q2L如何定位这件事见仁见智,最起码它用上了和大哥Q3一样的多连杆后悬架,并且轴距甚至于还更长一些,指导价也要更便宜。所以我们姑且先不争它的定位,单从上述这三方面来看,它甚至于让自家兄弟奥迪Q3有些为难了。当然了,海外版奥迪Q3也将换代,到时候尺寸上有没有进步,我们拭目以待。(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成都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轴距超Q3/后多连杆 奥迪Q2L底盘解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拆哪
变速箱技术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2L 2018款 35 TFSI 豪华致雅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3 36.62 7.50
    测试文章:年轻的旋律 测试一汽-大众奥迪Q2L
    评测编辑-:

    奥迪Q2L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它独特的定位,当汽车满足承载刚需之后,消费者更多会考虑购买尺寸小的产品,城市穿梭灵活而且好停车,适度的加长又能保证后排一定的实用价值。此外这款车在个性化诠释上非常讨巧,虽然定位相对低,但依然保留了奥迪品牌的一些特色。

    评测编辑-:

    奥迪Q2L凭借着年轻化的设计和丰富的科技配置赚得了不少目光,车内空间也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加长。目标客户群体很明显,大多是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且购买力比较充足的年轻消费群体。

    评测编辑-谢玥:

    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和内饰做工延续了奥迪品牌一贯较高的水平,用料感觉也还说得过去。行驶层面最大的感受就是方向盘阻尼不像一般的奥迪车型那么轻盈,低速时还是挺重的,这一点需要适应。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2L

指导价:22.28-26.10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