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让测试更高效 宝沃人工智能测试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位于旧金山湾区南面的硅谷是美国高科技产业区,这里诞生了众多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也是众多科技达人梦想起航的地方。2017年,在旧金山举办了第一界AI大会,科技达人们在这里讨论着AI(人工智能)现阶段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2018年第二届大会上,宝沃也加入了进来,在这里与众多极客探讨了AI对于自动驾驶能够提供的帮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美研发中心

  2018年5月,宝沃在美国硅谷建立了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关于自动驾驶,明年宝沃将获得加州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测试工作也将逐步展开。

汽车之家

  对于人工智能,则是此次美国之行的重点。我们知道谷歌在自动驾驶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时间成本,现如今累计测试里程已经达到800万英里,虽获得大量数据,但这其中也有很多冗余,并且地区局限性很大。宝沃通过人工智能搭建的测试平台,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减少重复的测试,通过人工智能的模拟,来实现更丰富的路况条件,从而提升自动驾驶测试的效率。(下面是测试平台的演示版本,体现了这个平台的实现机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在技术之外,运营思路方面,宝沃也会把这个平台对外开放,让更多的技术公司可以进入到这个测试平台。并且未来也将开放融资渠道,保证测试平台在资金方面的支持。

人工智能测试平台

  前面讲过实际道路测试的不足在于场景数量不够多,而引入人工智能测试平台的优势在于,可以预先设定好行人和车辆的行为参数,通过调整参数来模拟仿真情景。目前自动驾驶测试的不足之处在于如何将收集到的各种参数,像人一样通过大脑来思考,测试平台通过循环神经网络系统来判断人类行为,训练和推导出的参数将以5Hz的频率记录下来,这包括传感器的频率、收集到的图像、激光雷达获得的数据、GPS坐标以及障碍类型等。最终将这些数据分为城市和高速路况,以6帧序列和12帧序列进行分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关于车辆和行人预先设定的行为,数据来自于两个方面,一部分是人工录入的动作,另一部分来自于分析以往车辆事故数据来进行模拟。按照危险类型分为三个级别,激进的行为、可疑的行为以及高风险性的行为。例如有一辆车逆行且朝着测试车冲过来,此时测试车辆会通过各种传感器来分析当时的路况,例如周围车辆距离自己的距离,是否有可以躲避的路线等。在判断时,系统并不会严格受困于交通法规之内,降低危害是放在第一位的。此外通过预设行为,可以通过电脑模拟出危害的程度,将危害从最大到最小来分类,在无法躲避时将损失降到最低。而在未来通过更多参数的引入,还可以给高风险车辆设定更复杂的行为,训练自动驾驶车辆判断并且学习。

编辑点评:

  人工智能为自动驾驶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式,通过算法模拟不同条件下可能出现的状况,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提供了更丰富的场景。减少了现有测试方法产生的冗余数据,测试环境也更加丰富。宝沃未来将会把这个平台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的人工智能测试平台,将多方数据整合,提升测试效率。(文/汽车之家 祁子鑫)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让测试更高效 宝沃人工智能测试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设计解码
电动车技术
您怎么看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沃BXi7

指导价:35.88-37.8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