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墨守成规?沃尔沃46年前技术仍没过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Hello,大家好。我们第二期冷科技又与大家见面了。这期我将给大家揭秘一款在当年概念极其超前的安全试验车,这种以安全为卖点的概念车在整个汽车历史中都是非常少见的。它就是沃尔沃试验安全车VESC。

汽车之家

  我们的故事要从1972年说起。1972年正处在石油危机爆发前期,欧洲、美国等主要的汽车市场虽然有所警觉,但却没做出太多应对措施,大多数厂家还处在大排量的狂欢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车很快便进入了NHTSA也就是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视线,他们立刻购买了多辆沃尔沃240进行研究,最终的研究结果是将其作为安全性开发的标准车型,也就是在1972到1974这两年,北美成了沃尔沃最大的市场,可以说沃尔沃240的发布功不可没。这也从侧面展示出VESC的成功,直到现代这台车的很多安全理念仍然影响着汽车设计和发展。(图/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墨守成规?沃尔沃46年前技术仍没过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安全技术
冷科技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人物
二手车评估鉴定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文章标签: 安全技术 冷科技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