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引入外援助力变革?与泰勒先生聊聊红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师对话]  造型设计是消费者产生认知的开始,所以它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如何看待一款车甚至一个品牌。而像红旗这样具有极强文化符号的汽车品牌,与其他中国品牌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红旗的造型设计承担的不仅仅是面向消费市场的面子,同时也代表了共和国汽车工业的“脸面”。一汽集团让一名英国设计师加盟并带领这个团队进行工作,这与此前的行事作风有很大的区别。对此外界也一直有所质疑——这究竟是否靠谱呢?

  在贾尔斯·泰勒先生正式加盟一汽集团并担任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的两周之后,我们在吉林长春跟他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沟通,试图从这位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的口中,挖掘出一些红旗未来的细枝末节。

汽车之家

  了解汽车行业动态的朋友一定看得出,近些年中国品牌聘请外国的成熟设计师来操刀执笔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比如加盟比亚迪的奥迪前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亦或是从沃尔沃“调动“到吉利的彼得·霍布里,还有最近刚刚从路虎来到长城,担任哈弗品牌设计总监的菲尔·西蒙斯。

汽车之家

  红旗此次聘用外援一定会是一个大手笔,只是谁都没想到的它竟然说动了曾在劳斯莱斯就职多年,并且有不少在行业里备受赞誉产品问世的贾尔斯·泰勒。

汽车之家

  泰勒到底为什么选择了红旗?据他自己所说是因为执掌红旗未来的设计思路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而他恰恰是个喜欢挑战的人。我想,这种挑战不仅是在车辆的造型设计方面。

汽车之家

  改变这种印象,是重新出发的红旗首先需要解决的事情。当我问及如何才能让消费者重新认识这个老牌子的时候,泰勒先生笑了笑,他首先坦言自己曾供职的劳斯莱斯也存在着同样的刻板印象问题,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企业本身的革新之外,产品本身的推陈出新也是十分重要的。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见到了太多的套娃式设计——这是很多成熟车企一直都在做的事情。但对于正在改变的红旗来说,我们不会沿用这种保守的办法,而是会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车型中都加入一些独特的元素,让他们看起来既不像是同一辆车的放大或者缩小版,又能在整体上保持家族化的统一。”

汽车之家

  但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应该给红旗带来的是全新的设计思路和理念,而非简单的“授人以鱼”,在这件事上,一套新方法要比一个新答案重要的多。所以他也会尽快打造自己的团队,其中不仅会有像他一样的外国设计师参与其中,同时也会有大批的中国汽车设计师担任要职。

写在最后

  贾尔斯·泰勒先生的身上透露着一种独特的不列颠绅士魅力,或许正是这股子从容不迫的风范让他与红旗走到了一起。共和国的门面敢于让一个英国人来添砖加瓦,这本身就能看出红旗在向国际化品牌靠拢。

汽车之家

  今年3月,一汽慕尼黑前瞻设计中心已经正式落成,并正在有条不紊的运转当中。而此前公布过的三国五地布局也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西方流行元素与东方文化的碰撞究竟能让红旗变成什么样?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一些端倪了。(图/文 汽车之家 杨鹏)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引入外援助力变革?与泰勒先生聊聊红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师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二手车评估鉴定
二手车百科
向编辑杨鹏-编辑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