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乖萌少年到好好先生 新奥迪Q3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前段时间,我同事在阿尔卑斯山脉试驾了全新一代的奥迪Q3。这是一款从内到外都非常颠覆的新车,MQB平台赋予了它更大的发挥空间,轴距增加了77毫米,空间不再是尴尬的短板。设计不再走圆滚滚的可爱路线,棱角分明的造型让它看起来更加干练。这次巴黎车展,我们再次与全新奥迪Q3相遇,这次我们抛开颜值,从底盘入手,详细地看看新一代奥迪Q3有怎样的底盘功底。

汽车之家

◆从Q8汲取设计灵感,配置1.4T、2.0T发动机,预计明年上市

汽车之家

◆前悬架结构保持传统,增加可变阻尼减振器(高配)

  大体了解了全新奥迪Q3的底盘后,我们详细地从前悬架开始讲起。全新奥迪Q3采用了麦弗逊前悬架,为了更好的舒适性和运动性,加入了可变阻尼减振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悬架继承上代,采用E型多连杆

  后悬架同样采用了上代的结构,材料方面也以钢制部件为主,如何降低重量是后悬架工程师需要考虑的重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Q3虽然从前后悬架的结构上没太多变化,但电子化程度更高,可变阻尼减振器的加入可以带来更优的驾驶体验。

◆quattro图腾自然不会缺席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全新奥迪Q3的国产车型配置,但作为奥迪家族的图腾quattro系统必然不会缺席,我们这次在巴黎车展上实拍的这台展车便配备了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底盘装配大面积护板,相比第一代更注重空气动力学表现

   对于全新奥迪Q3,底盘的基本结构并未和第一代有明显的不同,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E型)的悬架结构,但在底盘的总体布置和电子化方面有了明显改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眼看上去,全新奥迪Q3的底盘十分规整,整体设计井井有条,大面积护板将底盘进行了封装,这对于提升高速驾驶的风阻表现十分重要,毕竟是一款SUV车型,更小的风阻对燃油经济性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点评: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决定收回文章开始用的“颠覆”这个词,全新奥迪Q3确实从设计到动力再到内饰、电气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底盘方面的改变却比较稳健,我承认没有带给我更多的惊喜,可变阻尼减振器必然也不会成为走量的配置,不过想到德国人保守稳健的作风,这套底盘结构基本符合了这款车的调性。(图/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Q3(进口) 2012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5 37.30 9.26
    测试文章:国产前的暖场演出 测试奥迪Q3 40TFSI
    评测编辑-梁巍:

    Q3确实是辆好车,做工精致,紧凑的身材很充沛的动力都非常适合城市里游弋,最让人意外的是它还有弹射起步模式可以让你性起的时候疯狂一把。不过进口版价格太高了,还是等等国产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Q5在销量上很成功,Q3未必,除非跟途观一样国产、被拉长,再订个皆大欢喜的价格。我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它应该坚持自己的精致感。

    评测编辑-罗浩:

    奥迪车讲究的是品质,这一点Q3做得很好,2.0T发动机性能不错,行驶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缺点是驾驶感受实在没什么特点,进口版价格也略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Q3(进口)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0T 0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