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和而不同 哈弗要打造怎样的年轻化SUV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提到哈弗的辉煌,可能大部分朋友都会想到H6。这个配置众多的车型确实是帮助车企走上巅峰的功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全新车系支撑销量,在消费人群大幅年轻化的今天,为90后甚至更加低龄的他们打造的新车将决定未来的成败。这件事儿显然十分重要,所以得攒个大招。于是,我们见到了全新的F系车型。

汽车之家

● 往昔的辉煌来自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

  熟悉哈弗或者说长城的朋友一定知道SUV车型对这家企业的重要性,当今车坛依靠单一车型立足的大多是豪华或超豪华品牌,这是因为对于大部分车企而言,只有满足尽可能多的不同类型消费者需求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存活下去。对于大部分时间专注于SUV一种车型的哈弗而言,这意味着其要发掘它的多种可能性,换句话说就是要不断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或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

长城汽车 赛弗 2003款 2.2L 两驱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手动两驱尊贵型

汽车之家

  不难看到,哈弗的发展史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国内消费者对于SUV消费需求的改变,尽管已经经过了多年发展,但对很多地区铺装路面建设水平仍旧不高的我国而言,这种车型能够满足人们携带大量物品、多人出行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化速度的不断提高,人们对SUV车型的需求开始发生转变。如果说此前人们需要一个能够能干粗活的汉子,现在城市中的人们则希望它们是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小狼狗”。

汽车之家

● 挑战销量王的后来者——F系诞生背景

  对任何一个车企而言,仅靠独苗支撑整个帝国无疑是危险的。在H6获得前所未有成功之时,哈弗人也在尝试搭建更多销量支柱。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亦或是平衡经销商网络需求,哈弗推出了红蓝标版本车型。

  红蓝标一个偏向成熟稳重,另一个偏向年轻时尚的方法确实为原本已趋近饱和的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这也得以让设计团队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哈弗人也发现了颜色区分的方法并不如符号来得简单直观。因此,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全新打造的F系列车型。今后H系将更偏向于家庭用户,F系拥有更多的智能和科技属性偏向于年轻人。两者的推出能够使哈弗品牌的目标客户群体更多更广,因为双品系彼此间可以形成一个很好的互补。为此他们首先推出了一台预示F系设计思路的概念车。

长城汽车 哈弗HB-02 2016款 Concept

长城汽车 哈弗HB-02 2016款 Concept

  在激烈的竞争中,任何一个车型的上市都是至关重要的,更不要提是一个全新车系的诞生。因此,在量产车正式推向市场前,2016年哈弗将F系的概念车HB-02带到了车展。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