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灵活自如 解析舍弗勒新转向和电驱技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人员与货物的运输是人们对于车辆使用的最基本需求,在狭窄拥挤的城市中,灵活轻巧的运输工具更易受到人们的欢迎。而在未来世界,大数据和智能网联等功能的加入又让自动驾驶即将成为我们未来出行的“福利”。在2018舍弗勒(Schaeffler)大中华区技术研讨会上,这家全球知名的零部件制造商带来了未来城市概念车Schaeffler Mover,除了展示未来灵活的运输概念外,更重要的是展示了两项新技术:轮内电机驱动系统和90°转向系统,这两套系统是Mover概念车实现灵活的关键。

汽车之家

● Schaeffler Mover概念车是一款灵活出行及运输工具。

  Schaeffler Mover在未来城市中是一款具备自动驾驶、无线充电等功能的电动车平台,尽管我们现在看到的还仅是平台的基础,但只需给车辆扣上不同的上装,这台车便可成为无人驾驶出租车、快递配送车等,承担人员运输、货物配送等任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我们今天关注的重点在于Mover概念车所搭载的两项新技术,所以对于Mover概念车和舍弗勒的城市运输理念先简单介绍到这儿,接下来请大家将目光转移到它的四个车轮上,看看它所搭载的轮内电驱和90°转向两套功能。

● 轮内电机驱动系统总峰值扭矩可达2000牛·米。

  轮内电驱系统并不是什么新创意,早在2013年舍弗勒就与福特合作造出了一台装备轮内电机系统的嘉年华。此次发布的全新电机系统正是源于此前的嘉年华系统,并针对体积、耐用性等方面作了一定的改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驱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受到系统体积所限,只有直径为14寸及以上的轮圈才能容纳整套系统。电机功率有多强?每个电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4千瓦和500牛·米,若四个车轮全部安装该系统并同时发力的话,总功率能够达到96千瓦(约131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能达到2000牛·米。若轮圈尺寸变大,圈中可以容纳的电机体积也可以相应变大,功率自然也可以“水涨船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称,电机的最高转速可达到1.8万转/分(rpm),这个速度有多快?我们以传动速比3:1、轮胎尺寸为165/65 R15作为参考,经过换算后车辆的理论最高速度大约为214km/h,不过实际上考虑到转向结构、运营场景等多方面因素,Mover的实际最高速被限制在80km/h以下。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