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聚焦未来前瞻设计 访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提到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下文均简称为“泛亚技术中心”),大家不免会将它与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联系起来,这家由通用和上汽各出资50%组建的中国首家合资设立的专业汽车设计开发中心在中国汽车设计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趁着今天技术中心金桥园区向媒体开放的机会,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中心所具备的功能和未来的主要开发方向。

汽车之家

● 两度搬迁,园区面积不仅成倍增加,设施也更先进、齐全。

  从1997年6月12日泛亚技术中心正式建立到现在一共经过了两次整体搬迁。中心初期坐落于浦东新区唐镇,位置较为偏僻,目前的三期园区位于浦东金桥,紧邻上汽通用金桥制造基地,泛亚技术中心金桥园区于2018年4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有3330名员工在此办公,其中拥有固定研发岗位的专家就有23位。原先的唐镇园区即将进行改造,未来会成为整车及子系统、零部件开发验证园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金桥园区的面积是此前唐镇园区的三倍,在硬件设施上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泛亚金桥园区聚焦于未来前瞻设计、造型及工程研发能力的提升,拥有前瞻及造型设计开发、软件中心、前期架构开发、缩比模型风洞、电子电器开发等众多关键研发设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伴随泛亚金桥新园区的启用,上汽通用汽车研发体系已形成1个泛亚,2个园区(金桥园区、唐镇园区),3个分中心(沈阳、烟台、武汉),4个试验基地(广德试车场、黑河寒区试验基地、吐鲁番热区试验基地和格尔木高原试验基地)的布局。

● 新能源和智能化也是泛亚未来开发规划的重点项目。

  在电动化领域,泛亚拥有完备的新能源控制系统开发体系,包括能量控制系统和驱动控制系统开发,涵盖架构设计、需求开发、软件实现及验证标定等完整开发过程。根据官方提供的消息,到2025年以前,泛亚还将开发8-10款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将覆盖从微混、全混、插电混动到纯电动在内的所有类型新能源车型。其中预计在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将首先推出别克VELITE 6和一款雪佛兰品牌的纯电动车,传统驱动车型中还将逐步全面配置48V微混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泛亚正在与本土电芯供应商宁德时代合作开发下一代动力电池,与此同时泛亚也根据通用全球标准进行电池系统架构开发和安全验证。海外联合开发方面,泛亚还与北美地区的技术中心联合开发下一代新能源车,并同步推进电动车大功率充电、非接触充电、即停即充等面向未来新能源用户的服务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能化方面,泛亚已具备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全过程开发和本土化试验认证能力,通用汽车目前在海外市场上应用的Super 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即将引入中国市场,未来将率先搭载于凯迪拉克旗舰车型CT6 40T铂金版上。此外在车联网系统(V2X)、车载网络安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等领域,泛亚也在稳步推进一系列前瞻技术应用研发。

● 文章总结:

  泛亚的开发工作早已不仅局限于设计造型了,在工程开发、试验认证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都有涉及,核心竞争力很强。另外泛亚还启动了数字化战略转型,从产品涉及开发到验证环节,所有的工作都实现了数字化和自动化,质量和效率上都得到提升。前文中我们提到有8-10款新能源车型会在接下来的数年内先后推出,通用汽车依托泛亚的优势研发资源,在新能源领域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聚焦未来前瞻设计 访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揭秘新车技术
安全技术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电动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