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奶爸太暴力 全新福特探险者ST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美国硬汉范·迪塞尔曾经演过一部《超级奶爸》的电影,表面上铁汉柔情的奶爸范·迪塞尔实际上却是一名钢筋铁骨的美国特遣队员。范·迪塞尔作为奶爸,文能做饭洗尿布,武能身手矫捷当保姆,美国人民也似乎十分喜欢这个调调,整部电影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有意思的是,本次北美车展福特也带来了这样一台铁汉柔情的新车——探险者(参数|询价)ST。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它是我们理想中的“奶爸车”,舒适、稳重,但ST的加持却显露出扮猪吃老虎的本质,不过这种配置看起来正对美国人的胃口,那么中国人是否会喜欢呢?这篇文章,我就从整车的技术角度,带领略一下探险者ST的风采……

汽车之家

◆福特SUV中的老前辈

  福特的中大型SUV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出色,除了因为进口导致售价较高的因素外,品牌影响力也占了一定原因。但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福特的SUV车型却风景这边独好,尤其是中大型SUV探险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出售了沃尔沃轿车业务后,福特为了面对未来的挑战,开始了全新车型架构的研发,这就是福特CD6平台。

  福特CD6平台可以支持中型、中大型以及全尺寸车型,同时还有多种动力体系和三种驱动形式。(后驱、前驱、四驱)按照福特的说法,这个全新平台将替代D3、D4、CD3和CD4平台。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点是,CD6平台对于中大尺寸车型的支持,它将会有下表中的传动系统布局:

福特CD6平台传动系布局
布局发动机横置前轮驱动或者四驱
发动机纵置后轮驱动或者四驱

  动力方面,CD6平台的支持也更加丰富,可以囊括从2.0L Turbo EcoBoost到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中全新的探险者就采用了2.3L、3.0L和3.5L三个排量(目前的资料显示)。传动方面则拥有3种变速箱类型,分别是6速、8速和10速自动挡。

福特CD6平台发动机及变速箱支持类型
CD6平台支持的发动机类型2.0L Turbo EcoBoost
2.3L Turbo EcoBoost
2.7L Turbo EcoBoost
3.5L Twin-Turbo EcoBoost
CD6平台支持的变速箱类型及形式6速自动变速箱(横置)
8速自动变速箱(横置)
10速自动变速箱(纵置)

  全新探险者采用了发动机纵置的设计(老款为横置前驱,包含四驱车型),也是就以后驱为主的驱动方式,同时也支持四驱。那么根据CD6平台的配置,全新探险者将配置10速自动变速箱。除了全新福特探险者,目前CD6平台还有在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林肯飞行家以及全新一代的福特Mustang,可以说彼此都是师出同门了。

◆前悬架:变种麦弗逊成本更高

  简单的介绍完全新探险者的平台信息,我们再通过底盘的实拍来对这款车,这个平台有个更直观一些的认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悬架形式从成本上讲要比麦弗逊更高,但转向系会变得更直接,直白点就是更容易做到“指哪打哪儿”,同时路感也更清晰。从定位上看,还是比较符合全新探险者ST这种车型。

◆后悬架:多连杆悬架中规中矩

  后悬架从结构形式上并没有什么亮点,多连杆悬架属于主流。材质方面则采用了传统的钢材。另外,为了更好的降低簧下质量,全新福特探险者的下控制臂采用了打孔设计。

汽车之家

  减震弹簧和减振器依然是常见的分离式设计,这种设计可减少对车内空间的占用。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后悬架从结构上讲和上一代并没有太多区别,中规中矩属于主流配置。

◆四驱必然不会缺席,驱动模式多达7种

  虽然这是一款以后驱为主要驱动形式的车子,但可以肯定拥有四驱车型。同时驱动形式也有很多种。其中普通的后驱车型拥有普通、运动、越野、拖拽、湿滑、经济这些模式,而四驱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沙地模式和雪地模式,相对来说越野性能会更好。

  自从福特探险者诞生以来,第二代就搭载了福特ControlTrac四驱系统,后面几代也搭载了这套系统的升级版本,但全新福特探险者采用了纵置的结构,并采用后轮驱动,因此四驱系统极有可能采用了和F150或者撼路者类似的结构。

汽车之家

  这种全时四驱形式在变速箱的位置集成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后轴加入了差速锁,保证带来足够的脱困能力。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探险者历来都是福特在北美市场的重头戏,从销量上看也确实是最畅销的SUV。这次探险者进行了翻天覆地的改进,全新的平台让这员老将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ST车型的加入也充实了整个车系,而且这款车还将在国内进行生产,这对于福特来说或许才是真的探险。(图/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探险者(进口) 2016款 3.5T 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4 41.12 --
    测试文章:低调有内涵 测试福特2016款探险者3.5T
    评测编辑-盛元珺:

    在5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探险者可以说是一款很独特的产品。在它身上你们感受到纯正的美式SUV的生活方式。而且整车空间非常充裕,预算充足的话3.5T车型更值得考虑,那种浑厚的感受真的是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比拟的。

    评测编辑-周楚然:

    探险者有着典型的美式风格,长度超过五米,宽度超过两米以及1818mm高度所带来的视觉效果非常魁梧,中控台在改用实体按键设计后也更为易用。动力方面凭借大排量发动机的澎湃动力输出,起步和加速都很轻松,且动力储备一直都能给你充沛的感觉。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评测编辑-罗奥雨:

    探险者这款车动力没得说,虽然体型无法低调,但是福特品牌相对低调。最值得说的是这款车上带有人性化程度很高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将车身显得庞大的尺寸消减下去,加上出色的动力表现,开起来很轻松。

  • 探险者(进口) 2016款 2.3T 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7 41.11 11.90
    测试文章:打破固有思维 测试福特新款探险者2.3T
    评测编辑-侯云峰:

    新的2.3T发动机无论在动力还是油耗上都要优于之前的3.5L发动机,并且平顺性也很不错,要是没有六缸情节的话就不用纠结了。偏硬的悬架对于舒适性有一定影响,故扣除2分。

    评测编辑-郑宇:

    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排量降低了,税费也相应降低,可售价还是和老款3.5L保持一致,这就让人觉得不厚道了。

    评测编辑-李伟龙:

    新款探险者在外观上缺少老款的美式气息,看着不那么霸气了,扣1分;后悬架偏硬,走坑洼路段时颠簸明显,再扣1分。

  • 探险者(进口) 2013款 3.5L 尊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41.18 14.20
    测试文章:实力均衡/油耗微高 测试福特探险者
    评测编辑-张子仪:

    仅从外观来看,探险者这种美式大块头就很招人喜欢,而且它开起来很轻松,加速也不慢。夸张点说,驾驶它就像驾驶一辆坦克一样,可以让你自信满满。如果油耗能够有更好的表现,那么我认为这辆价值50万的7座SUV将是完美的。

    评测编辑-刘昱昕:

    大尺寸SUV对于国人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它们既有面子,也是安全的象征。福特探险者很好的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它的尺寸、空间都令人满意,7个座位可以很好的满足全家出行,50万上下的价格对于这个级别的进口车来说也不算贵。如果越野能力再强一些,我可能会考虑给它10分。

    评测编辑-胡正暘:

    50万附近的中大型SUV太少了,像探险者这样又阳刚、相对又便宜的大家伙自然一来就能给人天然的好感。这款车各方面能力都还可以,不过油耗跟预期一样偏高。总的来说,这块细分市场内咱们的选择不多,探险者是个令人满意的答案。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探险者(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