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技术男们的贺岁片 新版AEB测试了解一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首先给大家拜个早年。今天是腊月二十九也就是小除夕,小除夕中的“除”字,就是交替、易的意思,除夕的意思是“月穷岁尽”,人们都要除旧部新,有旧岁至此而除,来年另换新岁,借着这美好的寓意,我们的《主动紧急制动测试》系列文章也在今年进行了升级,全新的试验装备可达到国际水准,可以进行更全、更深的项目测试,下面先通过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之家

●理工男们是这样拜年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我们从0到1的突破

  从视频里,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我们科技每次进行主动紧急制动测试项目的困难,从意义上讲,《主动紧急制动测试》是很让我们科技自豪的节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的设备在老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升级,在测试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可以大幅度提升测试效率,同时可以对更多项目进行测试和验证,比如偏置的追尾测试、侧面的追尾测试等,假人引入了自行走机构,通过远程遥控,可以更为精准的完成对行人碰撞的测试。另一方面,因为假人除了可以自行走,本身也加入了腿部电机,可以模拟真人行走或者站立,这比目前很多车企的假人测试更细致和直观,可以让汽车之家的网友更全面的了解一款车在这方面的功能性,而不是仅从C-NCAP或者4S店那里得到冰冷的数字。

汽车之家

  这个车子不同于常规测试的模特、纸板等模拟物品,它可以更好地给予测试车辆更真实的反射效果(外车衣由铝箔构成,以此模拟真车的雷达反射波),几乎做到和真车一样。言外之意,我们平常经常看到的拿个纸箱当做障碍其实是不合理、不科学的,微波雷达的反射波基本不符合系统要求,因此得到的结果其实也不准确。

汽车之家

 2019版主动紧急制动测试(AEB)新规对比
测试项目版本车速测试范围
防追尾碰撞测试(包含预警)2016版10km/h-50km/h
2019版0-50km/h
行人(成人)碰撞测试(静止、移动及鬼探头)2019版30km/h

  测试标准方面,我上面表格已经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的测试标准相对以前的标准变化不多,在测试项目上,单车测试项目和原标准持平,而每季度将会有更贴近现实和更让大家关注的综合类选题产出,比如AEB功能在面对电动车时效果怎样,夜晚带有摄像头的自动刹车车型表现如何等,这些选题我们会持续产出,敬请期待。

  好了,对于全新升级的主动紧急制动测试这次就介绍到这里,因为对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所以它的一致性表现的更好,也可以进行更为严苛的测试,大家有什么想要从测试或者了解的项目也可以在评论或者微博中和我互动。

  最后再一次祝各位朋友们放假快乐,猪年大吉!!(图/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汽车之家

技术男们的贺岁片 新版AEB测试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基础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中国制造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