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30°C的严酷考验 体验天际ME7极寒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不久前刚从崇礼执行完七台电动车《冬季实验室》项目回京的我,正妄想着就此安逸的”猫过“残冬,一个新任务让这个企图就此破产: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天际汽车,正在有着“中国最冷地区”、“冰雪之乡”称号的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为旗下首款车型ME7进行着极寒测试,而我,也有幸受邀参加此次极寒测试并进行独家报道。当地气温-30°C的天气预报光看着就让人后背发凉,但能参与到整车厂新车型内部测试的机会也实属难得,所以还犹豫什么?出发吧。

汽车之家

●为什么是牙克石?

  天际汽车选定的极寒测试地点——牙克石市,是呼伦贝尔市下辖县级市,从每年9月初开始就会出现霜冻,一直到次年6月份才会终霜,部分地区有记载的最低温度可以达到-50°C。要论做车辆的极寒测试,牙克石绝对可以说是全国范围内最理想的地点之一。所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博世集团都在这里设有汽车测试基地,而此次天际ME7(参数|询价)极寒测试的大部分项目也都在这两处测试中心完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车辆: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测试的天际ME7并非最终的量产车型,而是量产版的工程样车,因此图片中测试车辆会披着伪装外衣,而像前大灯、尾灯、前后包围等细节处与量产版相去甚远,内饰也为了方便工程师接入测试设备,并没有配备量产车型的各种装饰板材,而是外露着各种管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项目

  此次天际ME7的极寒测试包括:综合道路整车耐久测试、三电系统冬季标定测试、热管理系统实验、ESP系统试验四个大项目,而每个大项目中还包含众多分项目。接下来在文章里将会为大家一一呈现。

◆综合道路整车耐久测试:

  综合道路整车耐久测试是测试整车在低温环境下各项行驶性能是否正常的关键测试项目,这项测试中的一个重点工作也是测试三电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是否稳定。可以说,包括综合道路整车耐久测试的所有极寒测试项目,对三电系统的测试都是重中之重,发现的问题越多、发现得越早,对于厂商和消费者都是好事。

汽车之家

  天际ME7此次的综合道路整车耐久测试,里程设定为5000km,由两台测试车辆完成,共行驶20天。路线的设定也非常有讲究,是按照乡村36%/高速19%/城市45%的比例进行规划的,每日在路线上重复行驶2次,测试路线长126km。据天际工程师介绍,这种道路规划也是包括大众在内的众多主流厂商在做综合道路测试时所采用的方案。

汽车之家

  我参与到的这项测试仅有不到20km,属于乡村路段,相对于5000km的总里程(5000km也仅是该阶段极寒测试的路试里程,据介绍截止目前天际ME7道路测试总里程将达百万公里)只能算是冰山一角,不过就在这短短不到20km的路程中,也包含了上坡、下坡、弯道等相对比较复杂的测试路况,同时由于当地前几日刚刚下过雪,部分路段还有相当厚的积雪和结冰。据工程师介绍,乡村路段的车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基本会保持在40km/h-60km/h左右,空调则是保持全程开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的全部行驶数据(包括VCU整车控制器、BMS电池管理系统等)会通过数据记录仪进行记录,之后由工程师对数据离线导出,再对其中的异常数据进行分析矫正,涉及的数据量可以说是非常庞大的。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天际ME7

指导价:21.88-36.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