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奶爸们的福音?体验现代新胜达前沿科技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各位不妨试想一下以下场景:作为奶爸/奶妈的你,周末独自开车带熊孩子出门购物或者郊游,左手拎行李右手抱孩子,靠近车辆后还得翻箱倒柜般地在包包里找车钥匙解锁车门,再将孩子“绑”在安全座椅上,折腾一番适合自己的坐姿、空调和多媒体设定,这时候的你或许已经开始抱怨:“带娃出行就是受罪”之类云云。再待你长途跋涉到了目的地后,疲倦的你有可能会把后排安静熟睡的孩子忘在车内,进而酿造类似“孩子被误困车内致窒息”的新闻,又或是兴奋的熊孩子不顾门外的安全,一把推开车门冲下车,进而酿造类似"熊孩子开门杀"的新闻。以上显然是各位奶爸/奶妈所不想看到的场景,但它又确实发生在我们身边。

汽车之家

  为了尽可能地规避上面提到的这些隐患和风险、为了让带孩子出行成为一种享受,我们看到许多车企致力于研究这一方面的新技术和功能,诸如较为普及的“无钥匙进入”、“座椅记忆”、“侧方盲区提醒”等配置功能,还有即将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下文简称为“新胜达(参数|询价)”)所搭载的指纹识别超声波检测后排乘客等技术。这些新功能、新技术的推出很大意义上是为儿童甚至全家人的安全保驾护航,也算是奶爸/奶妈们的福音

汽车之家

  正如上文提到的新胜达,新车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SUV车型,自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为了体验新胜达的前沿技术,笔者来到了位于山东烟台的现代汽车研发中心,这里是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本土以外设立的最大研发中心,重点对新能源、智能网联系统、安全性能等众多前沿科技进行研发,还负责中国专属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我也将在这个研究中心为大家解读新胜达所搭载的指纹识别、ROA后排乘客提醒、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等新功能。

汽车之家

● 30秒读懂新胜达前沿技术:

1、指纹识别模块位于主驾位车门把手内侧及车辆启动按键上,指纹识别能开、解锁及启动车辆;

2、ROA后排乘客提醒可在家长锁闭车辆后,通过超声波传感器检测是否还有乘客活动,如果发现有,就会发出警报提醒车主还有乘客未下车;

3、SEW安全下车警示可以在乘客开门的瞬间,通过后雷达检测侧后方是否有车辆驶来,如果发现有,就会对车内乘客发出警报提醒。

“指纹识别”用在汽车上是否“鸡肋”?

  时间都来到2019年了,笔者相信指纹识别这项技术对于大家而言早已不陌生,如今推出的手机及电脑大多数都有搭载,但这项技术出现在量产车上较为少见,要知道,汽车上的指纹识别与咱们手机的指纹识别是有一定区别的,用户把手指放在手机指纹模块上,指纹信息是在加密后直接传到CPU,由CPU判断并执行“是否解锁手机”。而新胜达的指纹识别为了确保安全性,电容式指纹识别模块则是将识别到的指纹加密后传到“认证控制器”,控制器将认证信息传到IBU电脑芯片做对比判断,得出判断结果后由电脑芯片决定执行车门开闭及执行是否启动车辆。

汽车之家

  上面简单的聊了一下底层算法及运算流程,下面我们来聊聊新胜达这个指纹识别技术有啥功能,是否像部分网友所说的那样“鸡肋”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胜达全车一共拥有两个车载指纹识别模块,分别在主驾位门把手内侧及车辆启动按键上,车载指纹识别系统支持录入六个指纹信息(即两位用户,每位用户三个指纹),用户通过车辆启动键上的识别器即可录入指纹,指纹识别容错率为五万分之一,对于一家人共用一辆车来说,无疑是大大提高了用车便利性。而在安全性方面,指纹识别功能在启用时,系统会进行自诊断和符合性判断,并检测指尖各个部分的电平差异,排除伪造指纹膜和使用指纹手套等情况的发生,安全性较普通智能钥匙强。(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录入指纹信息过程中,需要不断按压START/STOP启动按键,这时候不管怎么用户按START/STOP启动按键,车辆都不会执行启动/熄火动作,但建议大家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环境下再进行指纹的录入。)

汽车之家

  新胜达的指纹识别技术如果仅能够开/锁车门启动车辆,那就真的是“鸡肋”了,好在北京现代为这个指纹识别技术结合了不少功能:当不同的家庭成员(翻译成车辆语言就是:驾驶员1、驾驶员2)通过指纹识别启动车辆时,系统会根据预设来自动调整车内的座椅角度外后视镜角度、以及多媒体等用户设定。当然了,并不是说新胜达能录入六个指纹信息,就代表它有六套人性化设定,我为此咨询了相关的研发工程师,他们表示:车辆最多只能记录两套设定,即“驾驶员1”和“驾驶员2”,每三个指纹信息共用一套设定。

汽车之家

  指纹识别这项便利的功能适用于很多场景,假设你要在海边游泳、游泳馆游泳,就可以不用带车钥匙。新胜达通过将软、硬件结合,延展了指纹识别技术的更多功能,这才让指纹识别技术在汽车上具备了实际意义。

向编辑苏炜祺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胜达 2013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39.04 11.80
    测试文章:北京现代新旗舰 测2013款全新胜达2.4L
    评测编辑-梁巍:

    全新胜达首先有个好卖相,大多数人看见了都会喜欢上它,各项测试成绩也都表现都不错,配置以及人性化设计都挺到位,并且还有第三排座椅,这种比城市型SUV高半个级别的细分市场现在还鲜有对手,或许全新胜达能借此火上一把。

    评测编辑-胡正暘:

    外貌俊秀,配置丰富,有第三排座椅,驾驶轻松,如果不是因为内饰灯光颜色太多太杂,我还真有可能打10分。

    评测编辑-罗浩:

    全新胜达是一辆很有亲和力的车,各项表现令人满意,如果你不想在汽车方面操心太多的话,那么实惠又实用的新胜达是不错的选择,它会是你生活的好帮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胜达

指导价:20.28-26.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