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可口徽菜 江淮布局的第三款小型SUV啥样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徽菜注重用油、火候以及色泽,几年前去玩的时候,当地朋友的形容徽菜是口味偏重。在今天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各种类型的产品就像是菜系一样丰富,其中不乏精于运动的,也有造型打天下的,当然也需要注重实用“下饭”的车型。瑞风S4(参数|询价)(下文简称S4)就是总部设在合肥的江淮,在小型SUV市场中布局的希望如下饭菜一样,能满足大多数人需求的产品。

汽车之家

■ 农村包围城市

  相信大家都听过田忌赛马的故事,发挥自身优势,与对手短处较量,往往会取得成功。不过现在市场竞争激烈,逼迫车企们开始在一个市场中塞入尽可能多的车型。就比如江淮在小型SUV市场中,布局了瑞风S2、S3后,现在推出了S4。这到底是战略战术,还是固执己见?

汽车之家

  但经过了一定时间发展后,各家策略出现差异,吉利、比亚迪、奇瑞等开始尝试打破天花板,而江淮对品牌定位采用了保守的态度。安徽人在小型车、入门紧凑型车市场花费大把精力,今天看来这样的策略无疑就是以农村包围城市。

汽车之家

  统计数字显示2015-2017年,小型SUV的市场份额从28%降至21.8%,而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却从20余款增至了50余款。“蛋糕小了,食客激增”的局面让车企们的竞争压力骤增。找寻出路变得迫在眉睫,江淮给出了双向突破的思路,一方面尝试推出更高级别车型,另一方面在小型SUV市场中找寻新的生存空间。

江淮汽车 瑞风S7 2018款 超级版 251T 自动精英型

  事实证明了向上突破的必然性,因此他们拿出了瑞风S7,另一方面他们仍旧对小型SUV市场不能释怀,这就有了今天的主角S4。江淮想依靠它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再掀波澜,产品力本身肯定有过人之处,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力。

汽车之家

  政策对中国车市的影响显而易见,十年前“汽车下乡”1.0时代,2009至2010两年内,微客以及定位相对较低的车型销量都出现了高速增长,这一销量趋势甚至延续到了2012年。对于仍旧希望在小型SUV市场中大有作为的江淮而言,这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当然,想在今天的市场中获得优胜,产品力势必要比之前有大幅提升。

■ 一个设计时代的结束

  对任何一个商品而言,优秀的设计即可以吸引消费者大掏腰包,同时又能为整个品牌形象赋能。因此,很多的品牌,都曾借助设计扭转其在民众心中的形象。江淮现在正处于一个需要扭转整个品牌形象的重要节点,在S4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端倪。

江淮汽车 瑞风S4 2019款 1.5T CVT探索型

  现在的大部分江淮车型进气格栅都有明显的家族化设计细节——宝瓶口,它由江淮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设计中心共同完成。不过在最新的S4身上,我们发现设计师在有意弱化它的存在。

江淮汽车 瑞风S4 2019款 1.5T CVT探索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瑞风S4 2019款 1.5T CVT探索型

  家族化之所以在这个时代成为了汽车设计的主旋律,原因之一就在于无论产品定位、级别如何,都能被打上明显的品牌标签,正是因为存在差异,因此成熟的品牌DNA设计绝非是某个固定的细节,而是由众多细节组成的感觉。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风S4 2019款 1.5T 手动梦想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0 40.41 9.70
    测试文章:表里如一 测试江淮瑞风S4 1.5T手动
    评测编辑-:

    不到八万元买这样尺寸的suv已经很实惠了,而且内部空间乘坐感受都还不错。开起来非常好上手,即便是手动挡也易于驾驶。不过油耗确实有点高,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都挺在乎这个的。

    评测编辑-:

    S4看上去不是让人很有兴趣,开过之后能发现其务实的特性便是竞争力。它配置水平正常,内部空间超过预期;跑起来的感受也还可以,动力储备够用、手动变速箱手感好,除了油耗稍高也没什么毛病了,是个可以买的车。

    评测编辑-:

    手动挡换挡手感很好,行程合适且有一定的吸入感;油离配合上手难度低,动力的响应也不错,在同价位当中空间和行驶品质值得认可。油耗偏高是事实,总的来看瑕不掩瑜。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风S4

指导价:6.78-9.8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