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把性能做到极致 路虎SV系列车型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若干年前如果被问到哪一台是你心目中最好的车,大部分人可能会说保时捷、法拉利或者奔驰;而如今再谈到这样的话题,答案可能会变成911GT3 RS、458 speciale亦或是迈巴赫S 680。这一方面印证了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知识储备越来越丰富,另一方面也说明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消费者的需求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他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品牌,而对于车辆的专业性能和个性化有了进一步的需求。今天,我们就通过路虎旗下的SVO系列车型,来看看这家豪华品牌旗下“更好的汽车”是什么样。

汽车之家

何谓SVO?

  为了满足客户对高性能和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捷豹路虎集团于2014年从技术团队中抽调了150名专家(如今已经发展成为超过1100名员工的团队),组成了这个名为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即特殊车辆运营)的部门。SVO的主要工作包括生产研发高性能的捷豹和路虎车型,以及开展经典捷豹路虎车型的修复和维护工作。

汽车之家

  目前,SVO旗下有三个产品序列:SVR、SVX以及SVA,分别代表了在运动性能、全地形能力以及豪华性能方面路虎最高的性能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揽胜运动版SVR:在赛道上媲美超跑的全能SUV

  2014年,作为SVO旗下的第一款产品,揽胜运动版(参数|询价)SVR诞生之初就充满了话题性: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上,它创造了8分14秒的圈速,一举成为了当年纽北赛道最快的SUV。要知道,这一成绩同当年奔驰旗舰级跑车SL65 AMG相同,令人惊叹。

汽车之家

  这款基于揽胜运动版打造的高性能SUV显示出了SVO团队一流的技术水准:经过优化ECU以及机械增压装置,路虎的5.0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原有的基础上最大功率提升了40马力达到了550马力,同时最大扭矩提升了56牛·米。不仅如此,来自采埃孚的8挡自动变速箱换挡速度提升了50%,在底盘和行走机构上,SVO团队也在揽胜运动版SVR的身上施加了自己的“独门秘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揽胜运动版SVR的DSC装置通过100次/秒的扫描,及时监测车辆在弯道的状态,通过对内侧车轮制动来获得扭矩矢量输出的效果,提升了车辆在弯道的极限。在ARC装置的共同协助下,这台车的在弯道中横向加速度达到了1.3G,对于自重超过2吨的大块头来说难能可贵。

汽车之家

  时光荏苒,如今纽北最快SUV名号已经几度易主,但是作为一款越野性能出色的大型SUV,揽胜运动版SVR能够在赛道上达到如此的性能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暂无报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