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不仅有新设计 揭秘全新丰田汉兰达底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丰田汉兰达(参数|询价)成为了很多人心中“同级标杆”般的存在,但凡市面上有一款合资品牌全新中型SUV亮相,都会以各种“剑指汉兰达”、“与汉兰达争天下”等话术去与它比一比,常年没有大优惠也在所难免。如今,全新丰田汉兰达在纽约车展上亮相了,全新架构下的设计令其整体实力又一次升级(想了解全新汉兰达静态体验感受?点这里:丰田汉兰达体验),相比这些而言,我更关注的是新汉兰达究竟在“硬实力”上有没有变化,废话不多说,赶快钻到底盘下面看看。

汽车之家

○ 源自TNGA-K平台(GA-K),与全新凯美瑞、亚洲龙同源

  TNGA架构是丰田提出了一套新全球化理念,我们也在此前的诸多文章当中都有所提及。这一概念跳脱于一般的平台化和模块化概念,是从车辆立项到车辆上市的一整套研发体系方案,其中包括设计理念、功能化配置、安全配置、底盘平台、发动机与变速箱等诸多方向在内的搭配组合,形成针对不同市场、人群需求的多样化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目前用在该平台上最大的车型,全新汉兰达在底盘方面究竟做出了什么改进?与同平台的其它产品又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一探究竟。

○ 前悬架设计:转向节升级

  在前悬架设计方面,该车遵循同级当中十分常见的麦弗逊悬架,这种结构简单紧凑,横向空间占用较少,深受横置发动机车型喜爱。

汽车之家

  更轻的簧下质量不仅能优化整车轻量化水平,对于车辆操控性和底盘舒适性方面的提升也是“立竿见影”。这种优化设计是TNGA-K平台上的一大进步,在其它同平台车型上均有所体现。

○ 后悬架设计:与同平台车型有差异

  从悬架归类角度来说,全新汉兰达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后E型多连杆悬架结构,并且为了满足这款“大车”的强度需求,它的悬架与同平台的亚洲龙、凯美瑞不太一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其它细节:玻璃纤维底护板好评

  在底部防护设计上,全新汉兰达可以说是全面超越现款车型:不仅护板包覆面积更大,并且还采用了很多玻璃纤维材质。另外,同现款汉兰达一样,全新汉兰达的备胎仍在底盘下部。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在简要看完全新汉兰达的底盘之后,相信你对于新汉兰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总结起来就是:前悬架簧下质量更轻;后悬架与现款差异不大,但与同平台车型相比进行了强化处理;大面积玻璃纤维底护板包覆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与NVH表现。看来全新汉兰达不仅有着一套新设计上身,在底盘方面也有着一定程度的升级。至于表现如何,我们静待其国产之后的测试表现吧。(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纽约车展前方报导团队)

不仅有新设计 揭秘全新丰田汉兰达底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力量
您怎么看
云车展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汉兰达(进口) 2014款 基本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9 41.91 --
    测试文章:继续做好自己 海外抢先测试全新汉兰达
    评测编辑-刘昱昕:

    汉兰达就是那种目标明确,且做得相当极致的车型。它的定位就是一辆服务全家人的大空间公路SUV,所以新车的各方面也都在向着这个方向改进。除了一贯的空间优势,新车的内饰设计更加便利了,那个贯穿中控台的储物槽和超大的扶手箱都让人印象深刻。考虑到它的定位和实际达成度,我给它10分。

    评测编辑-张子仪: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7座SUV,现款汉兰达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而新一代车型又对外观、内饰和储物空间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我看来,除了越野它有些不在行之外,其它方面汉兰达真的很难让人挑出毛病,它确实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家用车。

    评测编辑-张可:

    不久前我们刚做了7座SUV的横向评比,还没换代的汉兰达综合排名就是第一。现在全新的汉兰达又要来了,而且外观、内饰、空间又都有不小的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未来,全新汉兰达恐怕还将继续领跑这个细分市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汉兰达(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