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最高转速20000rpm 加特可电桥技术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提到加特可,经常关注零部件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这家日本企业在CVT领域当仁不让的实力。变速箱这个内燃机的好搭档在纯电动时代到来后,是否还会存在现在还未可知。因此,加特可正在改变,这次他们拿出的电桥技术就是新研发成果。

汽车之家

  CVT无级变速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固定齿比,凭借着无级传动比变化的特点,它能够时刻让发动机保持在经济的工况下行驶,这种特性也让其受到了很多经济取向车型的喜爱。加特可自1997年开始量产CVT变速箱,距今已有22年历史。

汽车之家

  虽然与AT、DCT相比,CVT换挡感不强,很多人批评其无法带来驾驶乐趣,但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当下,CVT凭借着自身优势,装机量不降反升。之前加特可推出的CVT变速箱还支持混动技术,可谓紧跟“节能减排”趋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从“后”看起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它们展示的是对纯电动时代到来后的新解决方案,其主要针对的就是全球纯电动车最大的市场——中国。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款产品并非变速箱,而是驱动电机。

汽车之家

  一般看新车我们习惯从前到后,不过这次的技术咱们先从布置在后桥的电机看起,展板上的资料显示其最高转速可达20000rpm,这个转速相比市面上同类产品具有明显优势。电机小型化一方面有利于节省空间,另一方面输出功率更高也是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开过电动车的朋友一定都发现时速超过90km/h后,整体电耗大幅提高,这是因为电机相比内燃机而言,转速调节速度更快,所以很多电动车没有配备变速箱,而使用减速器,这样的设计足矣满足城市路况使用,但高速难免捉襟见肘。因此市面上一部分定位相对较高的纯电动车已经开始配备双级减速机,从而优化车辆高速行驶时能耗的目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加特可此次展示的技术采用了高集成度设计,同时由于有着宽泛的扭矩输出空间,可以适应市面上大多数纯电动车的布置需求。加之其在变速箱领域多年的开发、制造实力,整体质量控制更加优秀,其目标客户群体之一就是中国市场中没有自主研发、制造电机的车企。

全文总结:

  在政策以及法规合力推动下,出现早于内燃机车,却在上个世纪始终无法打败前者的纯电动技术正在快速普及。受此影响,众多与传统内燃机有关的知名供应商开始转型,加特可也是其中之一。此次展示的电驱动系统,转速上比市面上现有产品具有明显优势,能更好适应小型化车辆的需求。(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最高转速20000rpm 加特可电桥技术解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工厂揭秘
设计解码
向编辑唐朝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