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与外界互联 奔驰ESF 2019试验车的理念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安全一直是奔驰非常关注的领域,几十年以前奔驰就开始进行各种安全测试,以提升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而ESF实验性安全车则是奔驰用来将这些技术落地的平台,在2019年,奔驰推出了新一代的ESF实验性安全车,在电气化逐渐成为主流的时代,奔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突破,为驾乘者和交通参与者带来更全方位的保护,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相结合,以实现“通向零事故驾驶之路”这个愿景目标。

汽车之家

  ESF是Experimental Safety Vehicles的缩写,简单理解就是用来测试各种新技术的测试车,通过将新技术安装在量产车上进行试验,将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并将技术量产落地。在1971年,第一辆ESF测试车诞生,代号ESF 03,而在几十年之后,ESF 2019正式亮相,这次的测试很多都与自动驾驶有关,探讨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以及在无人驾驶情况下,车辆乘客如何保证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用声音、灯光和图像与外界交流

  新车使用了新一代GLE作为基础,外形上的变化不算是特别大,基本保持了原车的造型,不过例如车顶的雷达这样的高科技配置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如何与人和车交流,奔驰的解决方式是通过声音、图像以及灯光,例如前格栅和车尾窗都变为了一块显示屏,用来显示警告图像、文字等,并且会根据情况发出声音。而车身两侧的橘黄色线条,它们是一条灯带,当发现对方车辆可能与自己发生危险时,会先用灯光进行警示,以提示对方车辆进行避让。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相比车头的屏幕,车尾的屏幕除了可以用警示图标提示后方车辆外,还能通过显示屏显示车头的视野,而这部分对于大多驾驶员来说都是视野的盲区,危险也大多发生在盲区之中。当一辆停在路边的车辆侦测到有行人要穿越车头道路,并且自己后方有一辆车正在快速驶来时,便会通过警告图像和前方道路景象展示这两种方式提示车辆减速,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