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从油田到加油站 探秘石油公司生产基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你可能很难想象,从汽油、柴油、机油到我们日常生活常用到的各类塑料、衣物甚至是化妆品,都包含着同一种原料——石油。那么这黑乎乎的浓稠液体从地壳内到走入千家万户,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此次我们受邀来到位于美国加州的雪佛龙美国基地,为大家揭开石油的秘密。

汽车之家

故事从140年多前的一口油井开始

  在19世纪60年代,当“淘金热”席卷加州之后,一群冒险者开始寻找另外一种能够让他们快速致富的能源——石油。起初这些人们并没有什么收获,来自加州星牌石油( California Star Oil Works)的德米特里·斯科菲尔德以及弗雷德里克·泰勒冒着被响尾蛇和黄蜂咬伤的风险,决定在加州的皮科峡谷(Pico Canyon)试试运气。在1876年9月,他们在皮克峡谷的4号油田成功地钻出了加州的第一桶原油。自此,在这片备受上帝眷顾的富饶的土地上,开始了另一个财富故事的传奇。

汽车之家

  当年处于风口浪尖的石油行业可谓风起云涌:在1900年,石油大亨约翰·D·洛克菲勒的标准石油公司(爱荷华)吞并了太平洋海岸石油公司,成立了标准石油公司(加州),并开始了一段新的历史。

汽车之家

  在1911年,美国最高法院依据反垄断法,将标准石油公司拆分成了34个公司,这其中就包括如今的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BP)以及雪佛龙。它们如今仍然是世界上头部的石油公司。

  被拆分之后子公司标准石油公司(加州)更名为加州标准石油公司,并开始独立运作发展。在1984年,加州标准石油公司同海湾石油公司合并之后,正式更名为雪佛龙公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0年10月,雪佛龙斥资45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另外一家著名的石油公司德士古(Texaco),成为了美国第二大,全球第四大上市石油公司。并且统一以雪佛龙的名称作为旗下产品的对外窗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