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从购买到自主研发 动力巡礼:北京汽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动力总成作为汽车的心脏,其研发、制造的复杂度一直名列前茅,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多实力较弱的中国品牌一直“借芯”。作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北汽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天咱们就聊其中一段。10年前,北京汽车收购了瑞典萨博的知识产权,其中就包含了动力总成部分,不过这之后的路并非一帆风顺,这也是今天我想与屏幕前的您分享的故事。

汽车之家

● 不常见的高起点

  从时间轴上看,绅宝成立至今刚刚过去了10年,以此维度衡量,它的历史甚至比不上很多民营车企。不过背靠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汽集团,意味着在起始阶段不用为了资金发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项交易里交易内容包含了完成的技术设计规范、标准和流程(整车、系统、零部件)。此外,供应商管理体系、系统零部件失效分析以及试验、试制计划、流程和报告,CAE分析模型、计划和报告等也都在其中,换言之这基本是瑞典萨博积累半个多世纪的无形资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天中国品牌与海外车企合作,甚至是收购对方整个公司的情况屡见不鲜,吸收成熟技术,快速赶上国际主流水平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所以选择萨博,也是看中了瑞典人在民用车领域半个多世纪的积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37年萨博汽车的母公司萨博集团决定进军商用汽车领域,随后半世纪的故事亦起源于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瑞典军方对于战机的需求逐渐冷淡,因此集团开始谋求转型,结果之一就是进军乘用车研发、设计领域。在之后的岁月中,瑞典人将一部分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技术“嫁接”到乘用车市场,由此诞生了无数经典。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发动机以及被动安全结构,北汽也正是看中了这些积淀,因此果断出手。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