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直列6缸+后轮驱动?这才是真正的马自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科技] 如果说如今最有“个性”的汽车企业,马自达一定可以位列三甲:无论是特立独行的技术路线(尤其是动力系统),还是与众不同的“魂动”设计,都跟如今汽车行业的大趋势有些格格不入。近日,在网络上曝光了马自达最新申请的一系列专利:包括直列6缸发动机、纵置8AT变速箱等等对于马自达来说堪称革命性的技术。如此看来,“下一代马自达”的形象正在逐渐浮出水面。在全球汽车行业拼命对发动机做“减法”的当下,马自达却大张旗鼓地做起了“扩容”,这样做真的好吗?

汽车之家

●前置后驱车型已经箭在弦上

  从目前流出的专利图来看,主要涵盖了马自达关于新款直列6缸发动机、纵置8挡自动变速箱以及相关车身结构的设计。而从马自达目前的产品线来看,大部分车型都以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结构为基础,而采用纵置后驱结构的只有MX-5这样的小型“玩具”跑车。这就意味着马自达未来将推出基于纵置后驱结构的全新车型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马自达这样一家规模并不算大的企业而言,他们推出的每一款概念车都并非“空穴来风”。

汽车之家

  有“好事”的国外媒体从马自达今年三月公布的财报上,已经嗅出了蛛丝马迹:在财报中,马自达表示在中长期内,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线,通过全新的动力总成、车型系列拓宽旗下产品覆盖的价格区间,做好“品牌向上”的工作。

汽车之家

【马自达于今年3月公布的财报内容】

  具体落实在行动上,马自达表示在未来将推广两款车型平台:小型平台和大型平台。在小型平台上,马自达通过目前升级的SKYACTIV-G/D系列,以及全新的SKYACTIV-X发动机,配合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未来还有独立研发的纯电动技术作为平台的动力基础;而在大型平台上,马自达则将采用直列6缸基于SKYACTIV-X系列汽油发动机以及SKYACTIV-D柴油发动机,并且采用发动机纵置结构的设计,还可以配合48V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而从马自达最近公布的专利图来看,马自达正在践行自己当初的承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鉴于马自达如今同丰田之间目前广泛的合作关系,目前也有不少媒体揣测马自达的这款新车将同丰田甚至宝马共用平台,相信这样的消息也并非空穴来风。对于马自达来说,新车搭载的动力传动系统将是自己的“独门秘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