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极简主义工业风来袭 吉利icon设计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如今,尽管整体车市仍处于下滑态势,但SUV市场却已开始回暖。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9月SUV市场零售销量同比增长0.6%,是当月唯一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市场,对于擅长SUV战略的中国品牌来说,这则消息无异于寒冬中的暖阳。

  在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看来,尽管销量有所回升,但SUV市场整体仍处于红海市场,面临目前合资品牌的下探挤压,中国品牌SUV想要脱颖而出,不能仅靠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擅长领域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同时也要在设计领域有所突破。

汽车之家

  正是在这种愿景下,吉利汽车打造了全新SUV——吉利icon。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和缤越一样,这款车也诞生于吉利BMA模块化架构。与目前吉利品牌其他SUV车型不同,吉利icon将更偏向于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新潮设计和科技的追求。在造型上,这款车大胆的继承了概念车CONCEPT ICON(参数|询价)的绝大部分设计元素。敢于扛起“用颜值对抗合资品牌”的大旗,吉利icon在设计上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

●“减法”后的极简主义工业风

  谈起吉利icon,吉利上海造型中心总监白高颐(Guy Burgoyne)表示,21世纪的设计趋势就是极简主义,回归纯粹的简洁。作为一款与概念车CONCEPT ICON还原度极高的产品,吉利icon采用了“时间符号”(形状与无限符号相同,代表着无限)“圆角矩形”等极简设计元素,整车看起来辨识度极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介绍,吉利icon是吉利汽车全球造型设计体系合力而为的结晶,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是由吉利巴塞罗那造型中心操刀,而内饰则由吉利加利福尼亚造型中心完成,吉利上海造型中心又将其方案进行了改良。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吉利ICON 2020款 1.5TD i9 BSG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1 37.91 6.90
    测试文章:“插班生” 测试吉利ICON 300T i9 BSG
    评测编辑-:

    外观姑且不去评论它,审美自己评判。内饰设计给人惊喜,加上出色的做工,甚至可以媲美不少20万级别的合资车型。48V轻混系统,对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有着小幅提升。作为城市通勤车,表现合格。

    评测编辑-谢玥:

    icon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莫过于它科幻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设计感很强,看上去很独特,拥有科幻外观的它势必会吸引一部分年轻人的关注;缺点也是比较明显,那就是行驶质感这部分还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编辑-周楚然:

    吉利ICON意在通过个性、前卫的造型吸引消费者为其买单。以至于当人看到新车时,给人一种新能源车型的错觉。不过在乘坐舒适性方面,ICON还有着较多需要提升的部分,悬架调校适当的再“软”一些应该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喜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吉利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