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步入4.0时代 探秘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实话实说,对于走过了目前国内所有工厂的我们而言,踏进工厂都很难激发起兴趣,原因就在于这个时代工厂硬件设施上的趋同。无独有偶,今天德国人用了29分钟改变了我对工厂的固有印象,这里不仅有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纯电动SUV,还有被我们发现的“一级机密”。

汽车之家

● 新中国速度

  我相信今天提到基建速度,我们说第二,没有其他国家敢称第一。各类项目建设、竣工、投产速度每天都在被不断刷新,汽车工厂这个将给当地带来数万就业机会、引来众多配套入住,由此带动地方经济的大项目无疑更是会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即便在安亭这个上海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汽车城中,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的建设速度也是数一数二。今后上海不止有特斯拉,还有大众新工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新工厂拔地而起与德国大众的决心不无关系,若干年前爆发、直到今天仍旧偶有涟漪的排放事件促进了这家德国车企转型。加之中国政府对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车的态度,促进了这个项目的快速推进。

汽车之家

  提到德国人大家都会有固有印象,但实际上通过大众在中国的发展,就不难发现他们灵活多变的一面,没错我指的就是对产品的调整。从千禧年前后帕萨特的引入,到后续因地制宜的推出朗逸,再到今天下线的ID全新车型,都体现着德国人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理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纯电动车的新摇篮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我们推断未来上汽大众的这间工厂除了孵化今天下线的ID紧凑型SUV外,斯柯达不久前发布的VISION E也会在此诞生,另外奥迪的Q4 e-tron也很可能在此生产。当然,这意味着这是一间具有高度柔性化生产能力的工厂。也正是因为它将是纯电动车的摇篮,因此工艺环节与之前的工厂有着明显差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座能够承载MEB模块化纯电动车平台产品的工厂不仅是新车型的摇篮,同时也是新时代制造理念的载体。步入工业4.0时代,制造环节中的设备被网络联结成为一个数据内容更清晰的整体,这或许才是这间工厂的王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今天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任何企业而言都是无法忽视的,即使是稳坐霸主地位的大众也在积极的为今后快速布局。当外界目光被特斯拉上海建厂、下线Model 3牢牢吸引的同时,大众在上海建设的工厂也完成了试装车的下线工作。专为中国打造的产品+新时代的工厂,这是大众针对特斯拉,或者说是一众新兴车企的反击,究竟是已初步感到市场残酷性的新车企获胜,还是调转船头并不迟缓的传统车企笑到最后?这场好戏才刚刚开始。(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步入4.0时代 探秘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技术
工厂揭秘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导购
中国zhi造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工厂揭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