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爆豆小钢炮来袭 宝马2系GC技术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一代宗师》里赵本山饰演的丁连山有句经典台词:“人活世上,有的活成了面子,有的活成了里子。”对于喜欢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买它就是因为有面子的同时更有里子。在此次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发布了全新的2系(参数|询价)Gran Coupe(下文简称2系GC),这款Gran Coupe家族的新成员实力如何?今天咱们就从这款爆豆小钢炮的技术亮点入手,看看它到底有几分面子,几分里子。

汽车之家

●外观篇

   作为在德国莱比锡制造的原味“香槟”(莱比锡特产),这瓶宝马的度数显然不低。让我们先从渊源说起。基于紧凑级车身或者说底盘去开发轿跑车型,奔驰CLA是先行者,凭借着Coupe流畅且优雅的造型,上市后曾引起巨大反响。

汽车之家

  在初代CLA上市后,宝马就有2系GC的消息流出,不过一直都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情况。

汽车之家

●经典跑车线条和无边框车窗是亮点

   在鉴赏一台新车时,我喜欢先从整体去感受一台车。宝马2系GC从总体上看:车身高度较低,同时车比较宽,营造出一种拉伸式的既视感。总体的车身尺寸为长4526mm,宽度为1800mm,高度为1420mm,轴距为2670mm,从数据上看整个车基本和奔驰CLA一般长,但比GLA更宽,2670mm的轴距也能基本满足4人的乘坐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天窗方面也是深得我心,0.7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可以带来很好的采光体验,同时采用的开启方式为向外开启,车顶内部的开口尺寸为74×72cm,并具有一个电动卷帘以提供遮挡效果。轮胎方面,入门级会采用16英寸的轮圈,Luxury Line和Sport Line车型会采用17英寸轮圈,而M Sport车型和BMW M235i xDrive车型会标配18英寸轮圈,对操控需求和视觉需求更极致的朋友还有19寸轮圈可选。

  总的来说,宝马2系GC在设计方面延续了4系GC的一些经典设计,包括侧面到尾部的线条,而尾灯部分进行了着重设计,全新的L形灯组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无边框车门的使用也让这台车更富有张力,宝马2系GC从设计层面来说确实是一台有很好辨识度的新车。

●不太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众所周知,宝马的UKL横置前驱平台孕育了很多车型,比如我们熟悉的1系三厢、2系、X1、X2乃至于MINI家族。但是就在前一阵,宝马官方宣布旗下的一些前驱车型将逐步转为使用FAAR平台。比如此次的2系GC以及1系两厢轿车,甚至有外媒表示未来捷豹路虎也将推出一些车型采用宝马的FAAR平台。

汽车之家

  虽然换为了FAAR平台,但2系GC的前后悬架的结构仍然与此前UKL平台下的2系车型保持一致。前悬架为双铰接弹簧减振支柱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样看来,所谓的FAAR平台虽然的确是不太一样的配方,但却在细节之处都透露出了UKL平台的味道。而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跑而言,这样的底盘结构也对得起它的品牌定位。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2系 2015款 220i 敞篷轿跑车 M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0 37.60 9.30
    测试文章:来找点乐子吧!宝马220i敞篷版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毅:

    换了一张黑色软顶后的220i敞篷版存在感立即提升一个档次,作为同级中少有的还在坚持后驱的敞篷车,驾驶乐趣依旧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不过过于强调运动的悬架调校,使得行驶舒适性实在让人着急。

    评测编辑-胡正暘:

    220i是款很漂亮的敞篷车,对很多人来说,这句就已足够。所以它并不是拿来让人聊性价比的,空间很小,悬架很硬,7.4秒的0-100km/h加速也不算快,这都没关系,请把注意力放到“表面”来,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单,没什么不可以的。

    评测编辑-时睦华:

    这台车让人纠结。首先它是台敞篷车,但开着出去兜风会发现坐着不舒服;既然这样那我开着去撒欢儿,又发现动力一般。再加上它的价格一点也不便宜,我想买它的人应该是非常感性的,不假思索就付钱了那种。

  • 宝马2系 2014款 M235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5 37.91 --
    测试文章:找寻更多的存在感 测试2014款宝马M235i
    评测编辑-罗浩:

    M235i的底盘调校非常激进,具备优秀的操控性,但日常使用舒适性不佳。另一方面3.0T+8AT动力组合性能出色,可是平时又很平顺,这就让人感觉稍微有点纠结了,我觉得它应该再纯粹一点,推出手动挡车型。

    评测编辑-梁巍:

    总的来说宝马M235i并没给我们带来过多的惊喜,外观并不引人注目,内饰也跟1系基本相同,性能表现也相近,唯一能在感官上刺激到你的就是那个几乎没有弹性的悬架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昨天看到了M235i的售价,51.7万的价格比M135i就贵了1.2万,让人眼前一亮,而且还是两门Coupe造型,对于这种小众车型要的就是与众不同,相比来讲M135i就显得太过平庸了。M235i推荐给那些追求动力的朋友,而仅需要拉风的话来个32万的220i就行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2系 2020款 M235i xDrive Gran Coup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