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竟然有10个挡位?名爵eHS混动系统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聊及混合动力系统,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第一时间会想到丰田THS与本田i-MMD,毕竟“丰本”两家的混动技术不仅投入的早,目前也是混动技术高水准之代表。除此之外,像欧洲供应商比较推崇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与48V轻混方案也是我们经常提及的。在众多混合动力技术路线竞争下,中国品牌在这一领域又将依靠什么方法去占领一片天地?在我们已经熟知比亚迪混动技术之后,上汽又将拿出什么样的“法宝”前去迎战?下面,我们就从刚刚上市不久的名爵HS新能源(参数|询价)(以下简称名爵eHS),一起来和大家聊聊关于上汽混动技术的那些事。

汽车之家

○ 第一代上汽插电混动系统亮点颇多

  这期内容略有些烧脑,还请大家耐心细看。咱们今天要聊的主角,是搭载于上汽名爵eHS车型上的动力总成,这套混动系统的核心在于一个关键零部件:官方称之为第二代EDU电驱变速箱的结构。就是这套结构,目前都已经不声不响地发展到了第二代产品,而且更为有趣的是,第一代与第二代EDU并非直接升级而来,而是两套差异很大的系统。

汽车之家

  欲了解第一代上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我们曾在很早之前写过相关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第一代EDU技术解析。当然,如果您觉得看长文太累了,接下来我就尽可能地给你先讲明白第一代EDU的原理与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代EDU结构具备两组电机与两套电控离合器,并增加了两挡AMT变速器优化整个EDU的输出效率,保证发动机与电机在较为高效的工作区间内运转。其中,大电机主要负责驱动任务,在强动能回收挡与制动过程中也可以执行动能回收工作,而小电机则更多是充当发电机的作用,辅以在起步等阶段的扭矩补偿,以及急加速工况下的扭矩补充输出工作,两组离合器则是执行不同的驱动形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很多车企“生搬硬套”给变速箱增加一个电机的方案相比,这套EDU不仅是上汽自主开发的一套创新驱动方案,在保证高效的同时还巧妙避开了丰田、本田、通用等厂商的混动技术专利方案,还可以实现纯燃油驱动(同时发电)、纯电驱动、增程形式驱动与油电混合驱动四种模式动力输出,配合两个电机与发动机的相互调节作用,以及两挡变速器,这套EDU的整体效率水平要比很多竞品强不少。

向编辑舒宁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名爵HS新能源

指导价:18.98-21.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