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巅峰or疲软 今天的设计真是视觉盛宴?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面子工程”并不是个贬义词。汽车的前期开发工作里,外观与内饰造型设计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既然是设计,那不可避免的会产生趋势以及反趋势。由表及里的故事更是比穿越宫斗剧还精彩。

汽车之家

● 重返18岁

  包括汽车在内的绝大多数工业制品,其实往往反映着开发人员的性格,甚至是思维模式,有外向奔放的,同时也有内向低调的。但激烈的市场竞争往往需要第一时间便吸引住消费者的目光,汽车造型取向变得愈发运动、夸张。

汽车之家

  车型年轻化的趋势在今天显而易见,无论是目标群体年龄较低的紧凑型车,还是主打四平八稳的中型车。今天的它们都是一副干净利落,甚至可以用运动形容的外表,其实这样的转变并非是这两年的流行趋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大多数人而言,购车阶段在运动型车与具有一定运动感的车中间做选择的话,选择后者的几率更高。我们的用车环境更复杂,一台车除了承载驾驶员个人对车辆驾驶乐趣、审美的诉求外,还得让后排的乘客坐的舒服,偶尔要应付满员情况,当然还要足够大气、有面子。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它那么纯粹,而是“有那味儿”即可。

● 有那味儿不如有点料

  运动型车固然动人心魄,但往往有着明显的缺点,追本溯源的看,设计师的终极目标其实是快速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今天吸引我们注意力的事物纷繁多样,第一时间吸引观察者的注意力并非是肤浅的表现。历久弥新的经典固然受人追捧,但依我们的换车频率,往往还没有时间积淀,就会因为法规要求被迫出手。因此在设计上下功夫,让产品成为“街上最靓的仔”就成为了研发阶段的重中之重,夸张化就是其中的手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不想承认,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耐心越来越少。扪心自问,你有多久没认真看过一本书?相比20分钟的节目,你是否更乐于看那些短短20秒的视频?与需要练习数年才能见效的方法比,你是不是更想学习那些速成捷径?看车阶段同样如此,我们难有时间细细品味,这迫使设计师使用各种手法,让产品在一瞬间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这都促使了夸张、激进的设计备受追捧。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