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高效低耗 昂希诺纯电动三电系统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技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进军国内新能源市场,而北京现代算是推出纯电动车产品比较早的合资品牌,如今的昂希诺纯电动(参数|询价),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一上来就改变了合资品牌电动车产品续航能力较弱的局面。实际上该车除了有品牌多年的电动车技术加持,北京现代对于当前电动车技术发展方向的思考也体现在其中,今天我们就抽丝剥茧,聊一聊昂希诺纯电动的三电系统。

汽车之家

  一、昂希诺纯电动来头不小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于2019年11月在国内上市,它的出生自带“光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的海外车型现代KONA Electric可谓是荣誉加身,这款车曾获得2019北美年度汽车、2019 年沃德十佳“发动机”。

汽车之家

  现代为何一出手就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实际上现代在新能源车领域的耕耘已有多年,不仅有深厚的技术累积、涵盖的新能源车种类还很广泛。旗下在售的量产车型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IONIQ PHEV)、纯电动车型(KONA Electric、IONIQ Electric)、燃料电池车型(Nexo)。

北京现代 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TOP 悦享版

北京现代 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TOP 悦享版

  二、并非一味追求“大”容量“高”密度电池组

  昂希诺纯电动的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官方能耗为13.8kWh/100km,在众多强劲对手面前丝毫不逊色,也和现在电动车的主流水平看齐。不过该车电池组的容量并不高,只有64.2kWh,而不少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的车型,他们的电池容量都在70kWh以上,有些甚至在90kWh以上。

汽车之家

  该车的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为146.6Wh/kg,能量密度方面也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从这一连串的数据可以看出昂希诺纯电动并非一味追求大容量和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组,以达到较长续航能力这个目标,而是走高效率、低能耗的路线。

北京现代 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TOP 悦享版

  国产后的昂希诺纯电动将软包电芯换成了铝制方壳,NCM811变成了523,有人认为这是电动车的“减配”,实则真的是这样吗?熟悉电动车的朋友们可能知道,三元锂电池当中镍的配比越高,电芯的能量密度越高,组合成电池组带来的续航里程就越长,但镍是极其不稳定的化学元素,高镍配比的电芯要面对更多的安全隐患。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TOP 悦享版

  从整个电动车市场环境来说,随着电动车补贴政策的退坡,人们对于续航里程和高能量密度电池的追捧,已经不如当初那么疯狂了。无论是消费市场还是资本市场,大家都更加理性了。电动车也需要“节能减排”,不能单纯依靠增加电池组带电量来增加行驶里程,为了车辆安全也不能盲目追求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组,因此不少车企已经转而开始追求高效、低耗的电动车产品,而昂希诺纯电动车显然就是这类型的产品,那它究竟是如何做到高效、低耗的呢?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昂希诺纯电动

指导价:17.28-19.8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