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DS已江郎才尽?从设计和科技聊DS新旗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1955年,DS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品牌之路,60多年过去了,这个“年轻的”豪华品牌在经历了辉煌后慢慢变得式微,在中国车市更是遭遇了滑铁卢,人们似乎只记得在车展上风华绝代的苏菲玛索,而对这个品牌则止步于好奇。另一方面法国人独特的设计理念似乎与中国人沉稳的性格也有所不符。不过DS显然不想放弃曾经的荣光,前段时间发布了自己品牌的全新旗舰DS 9(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15秒钟了解全文

★DS品牌全新旗舰车型,2020年下半年上市;

★首发为插混车型,1.6T+电机,纯电续航50km(WLTP工况);

★外观设计元素致敬DS 19,驾驶辅助功能为当前DS品牌最强。


  作为一台中国生产,世界销售的车型,我的同事们对它充满了兴趣,也有不少自己的看法。所以这篇文章我也汇总了各位同事们的一些观点和看法。下面我们会从设计、科技两个主要方面为大家介绍。

○外观:虽无DS 19出众,但依然很有特色

   “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一辆DS车,而是希望每个车主都能拥有一件法国文化的精品。”这是DS汽车设计总监梅特鲁先生经常说的一句话,的确从设计角度看,每一台DS车型都有它独特的气质,那么这种法式气质是否能得到人们的认可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那个年代,DS 19就像一位漫步在香榭丽舍大道的女士,在当时的汽车市场上犹如一股清流,给人们带来了不同的视觉享受。

  新旗舰DS 9的表现如何呢?我们认为,目前不同品牌的主流想法是营造自己独特的家族特点,因此想得到类似DS 19这样与众不同的车型是不现实的,但总体来说DS的车型依然有很大的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S 9是首个将这种设计放到外面的品牌,勇气可嘉,好看与否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我个人有些欣赏不来,我认为这种设计在阳光下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反光的现象,在驾驶时是否会有影响还不得而知。

  如果说DS9的前脸以创新为主,那么侧面设计则更多体现了对1955年DS的致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设计通常会在视觉上凸显出稳重、干练等寓意,奥迪就很喜欢用这类设计手法。当然这对制造工艺和成本也有较高的需求,因此实际上腰线的多样化也是现代汽车生产制造工艺提升的一个体现。

汽车之家

   灯具方面,DS一直很会讲故事,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设计和炫技方式确实很吸引人。DS 9采用了和DS 7类似的LED大灯设计,依然由那种可以旋转的LED灯组和LED远近光灯组成,同时可以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驾驶速度和天气状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汽车之家

  下面的是DS 7LED大灯在点亮时的效果视频,DS 9的DS Active LED大灯系统和DS 7近似,因此视频可供参考。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关于DS的这套灯光系统,我们用车的同学曾进行了详细测试,传送门《来自“维密世界”的灯厂 DS 7大灯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详细阅读。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