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价格决定一切?品牌需要怎样的旗舰车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如今,不论是在欧美还是在中国的汽车市场,SUV车型相较于传统轿车更受欢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车企也开始在SUV等非传统车型上加大了研发和产品投入的力度,这样的策略也让传统的品牌旗舰——大型轿车的地位岌岌可危,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少。然而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仅仅是卖得贵就能担当么?

汽车之家


十秒读懂全文大概:

1)价格最高的就是旗舰车型?

2)具备什么样的气质才能做旗舰?

3)旗舰车型能给豪华品牌带来什么?


- 什么叫做“旗舰”?

  旗舰最原始的含义是指载有海军舰队、分舰队司令官并悬挂其旗帜的军舰,因通常挂有司令旗而称之为旗舰。到了现在则引申代指同类中起主导作用的产品,例如旗舰店、旗舰车型。

汽车之家

   如今相比于海军,我们往往能够在商业领域看到更多“旗舰”一词的使用。但此时“旗舰”往往意味着和同类事物相比有着非常明显的优越性,能够代表品牌目前最高的水平得以完全的展示出来。

汽车之家

  那么“旗舰”运用在汽车品牌,又有什么含义呢?大家都知道汽车按照大小、级别、类型分为了许多不同的档次,而不同档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别也很大。与旗舰店类似,旗舰车型所具备的条件,当然是要展现品牌先进的技术储备、超前的设计理念等所有好的东西,那么轿车、SUV、MPV或者是跑车,谁才能真正扛起一个豪华品牌“旗舰车型”这一称号呢?

- 价格最高者,就是品牌的旗舰车型?

  虽然汽车的种类有很多,在轿车、SUV、MPV等各个大类中又能够分出许多细的小类,尺寸上和功能上也存在着一定的区别,使得它们放在一起很难有一个共同的标准进行比较,因此定价就跃然纸上,成为了一个可以量化、方便比较的指标。

汽车之家

  车的体型大就会导致重量增加,因此会需要更大的动力储备。所以总的来看,同一个品牌中尺寸最大的车型往往都是价格最贵的车型,旗舰车的身份也就无可厚非的由他们担当。

汽车之家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的身上,前者最大的SUV同样是大型SUV凯雷德,可轿车则是中大型车CT6。英菲尼迪QX80同属大型SUV车型,而最大的轿车则是中大型车Q70。同林肯一样,这两个牌子的大型SUV与中大型车之间的价格,也有着不小的差距。

  如果说轿车和SUV还算能见度高、受众广的车型,那么MPV和它们相比则显得比较小众了。上周新款别克GL8(参数|询价) Avenir艾维亚四座版本上市,售价直破五十,达到了52.99万元,相比于别克在国内售价最贵的SUV车型别克昂科旗Avenir艾维亚,高出15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目前别克品牌国内在售的最贵车型,如果按照“价高者为旗舰”的说法,岂不是别克的旗舰车型非GL8 Avenir艾维亚莫属?但相信别克的车主们以及广大车迷,很少会这样认为吧?

汽车之家

  但是以别克的定位来说,能够简单的通过一款售价超过50万的MPV车型,将品牌定位或调性提升至对应的层次么?要知道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奔驰V级车了,对于商务接待来说,同样的价格选配置一般的奔驰还是选配置特好的别克,不知大家的答案会是什么?

汽车之家

  那么讴歌NSX能够算作是其旗舰车型么?对于传统豪华品牌来说,很少会有将跑车作为旗舰车型的存在吧,毕竟其价格高高在上注定了销量并不会很高。之前我接触到的讴歌设计师及工程师们,也更愿意将NSX看作是品牌的“Halo”(图腾)车型,而不并非是Flagship(旗舰)。

  所以对于现在这样拥有众多细分市场的车市来说,断定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是谁显然不能单单的通过售价高低来判断,在具备了“提升品牌定位、展示品牌技术、指出品牌设计方向”等特征后,才能从理论上算作一个品牌旗舰车型的有力竞争者。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别克GL8 2018款 ES 28T 旗舰型 国V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6 41.61 11.50
    测试文章:前路漫漫 无所畏惧 传祺GM8挑战别克GL8
    评测编辑-洪冰清:

    GL8不愧是这个级别的霸主车型,空间和行驶质感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不过现在很多中国品牌也开始在MPV领域发力,GL8在价格和配置上占不到什么便宜,这也是我作为消费者特别希望GL8能够提升的地方。

    评测编辑-:

    如果是作为商务接待用车,GL8仍然是很多公司的首选,它空间大、行驶质感高级、动力充沛。不过缺点是油耗偏高,而且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还有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王泽石:

    开出不用100米,你就能知道这是个老手,油门刹车力度恰到好处,不用再花时间去适应,动力输出线性有力,驾乘感也不像传统为MPV那么忽忽悠悠。在30万元这个级别MPV,GL8仍是首选。

  • 别克GL8 2017款 25S 尊贵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4 42.79 --
    测试文章:老将换芯再战 测试别克GL8 25S商旅车
    评测编辑-周翱:

    GL8商旅车说白了其实就是老款GL8换装2.5L直喷发动机后的产物,搭配了带启停功能的6速变速箱,使其整体燃油经济性有了不小提升。改换电子助理转向并对前悬架进行了调校使其驾驶感受也有了不小的进步。整体售价下探到了20-25万元的区间后是GL8保持了颇为不错的整车性价比,对于那些中小企业进行商务接待,以及不少家庭用户来说,都是一个极为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盛元珺:

    GL8商旅车,其实本质就是老款GL8换装全新的2.5L发动机后的产物,外观内饰的样式与老款差异不大,但整体配置进行了优化,特别是将电动门,这个实用且显面子的配置进行了下探。同时它对底盘件也进行了调校,行驶质感进一步提升。全系2.5L的发动机表现也令人满意,动力比老款2.4L提升不少,加速成绩更是接近老3.0L的表现。总体来说,别克GL8商旅车在20-30万元左右的MPV市场中,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并且与全新GL8 ES能在产品定位上进行互补。总结:25万左右买MPV,它是首选。

    评测编辑-朱力神:

    GL8商旅车可以说是老款GL8进行了一次较大的中期改款,底盘,动力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改进和提升,同时换上了更加年轻化的前脸,新款车型的配置依然能很好的满足如今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4个USB接口及2个12V接口让现在有着诸多智能设备的驾驶者及乘客获得了极大满足。

  • 别克GL8 2011款 3.0L XT豪华商务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7 44.02 --
    测试文章:有点意思!测试别克新GL8 3.0L旗舰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看上去气派很多!这是我对它最直观的印象;除此之外,驾驶与乘坐感觉也比之前更细腻,有了动力系统的升级,有了更多 的豪华元素,同时也融入了最新的家族特征,全新GL8已经登上了更高水平。

    评测编辑-梁巍:

    GL8很难得地迎来了一次换代,并且是彻底的换代,新款车型从内到外已经和和老款完全不同,更精致的做工,更丰富的配置,更豪华的车内感受,还有就是加入了更多的家庭元素,让它不再是一款标准商务车,我觉得这是相对于老款最大的升级。

    评测编辑-罗浩:

    谈论驾乘感受其实是多余的,一句话总结:新别克GL8一如既往的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机会,这就足以让我给出10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别克GL8 2020款 Avenir艾维亚 四座尊礼版

指导价:52.99万
级别:中大型MPV
发动机:2.0T 237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
热门车型对比
别克GL8 2020款 Avenir艾维亚 四座尊礼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