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不只是换了个壳 传祺GS4 COUPE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它应该是广汽传祺里最特别的车型,或许我们该自信点,把“应该”去掉。很简单,如果把车标遮住,大家完全看不出它来自广汽传祺,这款特别的车型就是传祺GS4 COUPE(参数|询价)。年轻的设计师兴奋地对我们来说,在打造COUPE版的时候,仿佛它就是为自己设计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传祺GS4 COUPE的设计故事。

汽车之家

■ 广汽传祺的“COUPE SUV”情结

  传祺GS4 COUPE即将在5月20日上市,虽说这类COUPE版在当今国内市场算不上主流,但近两年中国品牌已经涌现出吉利星越、哈弗F7x以及长安CS85 COUPE等同类车型。从上市时间来看,GS4 COUPE的确赶了个晚集,可要说广汽传祺的“COUPE SUV”情结,也许并不比对手晚,我们不妨把时间往回倒五六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上述两款概念车的发布时间点来看,我们可以看到GS4 COUPE的推出绝非心血来潮,而是早有预谋。这些年来,随着汽车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广汽传祺设计团队也一直在探索新的创想,只有独一无二的面貌才能真正打动年轻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过去几年SUV市场发展很快,广汽传祺无疑是受益者之一,从紧凑型的GS4到中型级别的GS8,都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销量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与此同时,我们发现SUV市场越走越窄,因此不难理解为何这两年,包括广汽传祺在内的许多厂商另辟蹊径,做一些跨界车型。

汽车之家

  由于中国市场的体量太大,这要求厂商必须更好判断市场未来的机会、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彰显独特调性的车型,不同品牌有不同的做法。广汽传祺希望未来一款车就有一个性格,不再出现定位模棱两可的情况,但车与车又能找到基因的联系。

■ COUPE用户画像至少年轻五岁

  对广汽传祺而言,普通版GS4是典型的走量产品,满足大量基盘用户的需求。在设计普通版的时候,团队要选择比较大众化的造型,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而COUPE版显然完全不一样,它是一款车主希望用来标榜个性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开发之初,设计团队做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公司领导在评审的时候就直接跟设计师说,不应该让他们这种年纪的来评,应该多找年轻用户来评这个车。而为了跟普通版更好地区分开来,COUPE版跟普通版是两套不同的设计人马。

■  面对“闪电侠”的疾风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传祺GS4家族里有三位成员:第二代传祺GS4、全新传祺GS4 PHEV和GS4 COUPE。在二次元IP的热潮下,设计团队基于广汽全新GPMA平台,赋予COUPE版全新的造型,并拟人化为“猎风闪电侠”,希望它能够成为潮流青年的出街利器。设计师坦言,打造COUPE版的难度不亚于重新开发一款新车型。当然,我对“闪电侠”这个主题更感兴趣。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GS4 COUPE 2020款 270T 自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4 38.75 8.80
    测试文章:个性却不乏实用 测传祺GS4 COUPE 270T
    评测编辑-何家荣:

    传祺GS4 COUPE的内饰用料及做工、车内配置、动力、刹车、油耗都有较好的表现,但个性的外形似乎只符合部分人的审美,而且为了这所谓的个性,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不过,像它这类车有特定的消费人群,他们根本不在乎那损失的实用性,可惜这种消费者的数量不多…

    评测编辑-梁海文:

    传祺GS4 COUPE从外观到配置和调校,都相对GS4要更加偏向运动化,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比预期要平顺,除了起步时会有点冲,显得比较生猛,在多数时候都能正确理解和执行驾驶员指令。加速和制动表现在同级别中都是中上水平,性能上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化操控表现的需求。

    评测编辑-苏炜祺: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GS4 COUPE有着轿跑SUV的姿态,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压,形成一种俯冲的姿态,看起来非常运动。车头虽然有广汽传祺凌云翼设计语言的加持,但轿跑suv毕竟属于小众口味,你不能确保所有人都会喜欢它。1.5T+7dct的动力表现平顺好开,但是缺少爆发力,方向盘也缺少沟通感,说到底coupe车型也只是一个颜值控,对动力有需求的朋友建议考虑清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GS4 COUPE

指导价:13.68-14.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