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这一届的年轻人:当汽车设计遇上年轻化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汽车从发明至今已经有了超百年的历史,如今大家在路上见到的汽车与百年前有了非常大的不同,其中的原因除了科技的进步外,人们审美的变化也是重要因素。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我们喜欢的车型,会是符合未来年轻人审美的产品么?为了迎合如今年轻人的审美需求,现代车辆的设计思路又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呢?

汽车之家


这一届的年轻人”是由汽车之家行业团队出品,主要聚焦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人群的节目。节目包括“十大年轻化主题”“Z世代消费行为”“十大趋势”等多个系列。其中第一部分为“十大年轻化主题”,讲述汽车行业基于Z世代群体所关注领域进行地思考。


- 本应是“硬汉”的SUV变得越来越娘?

  轿车、旅行车、跑车、SUV、MPV,如今的乘用车市场分成了许多不同的类型,但是从受欢迎程度来看,SUV车型绝不亚于最传统的轿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大空间、高视野及良好的通过性都是SUV车型的优势,也让它们大受欢迎,今天我们就聊聊SUV车型为了迎合年轻人所做的变化。

汽车之家

  与现在大多数SUV不同,在越野车刚出现的那个年代,它们不仅外观硬朗,而且内饰也非常粗糙。二战时立下赫赫战功的威利斯MB(Willys MB),可以说就是最初越野车的鼻祖,其实用性不仅在战争中获得了诸多盟军的肯定,还深刻的影响了时任Rover公司的设计总监,他以威利斯为蓝图在沙滩上勾画了一台英国人自己的轻型农用越野车,也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路虎卫士的原型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Jeep Wagoneer的定位变得不那么越野车,行驶起来变得更舒适,内饰也变得有一点豪华感,渐渐有了SUV(sport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用途车)的样子,但它的外观依旧非常硬朗,看不到太多的曲线,是一台很MAN的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今,SUV的造型变得和它们的鼻祖差别越来越大,不少尺寸较小、空间较小、底盘较低的新车型面世,吸引了一大批的年轻消费者。它们不仅不再像卫士、G级那样方方正正,更是有许多走可爱、个性的车型也在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不是SUV变得越来越娘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