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快E恩仇 评新款梅赛德斯-AMG E 63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金庸先生的书中说过“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对车企而言,同样有江湖的概念。对手拿出新产品,己方自不能示弱。于是就在宝马发布新款M5发布的第二天,奔驰官方正式发布了新款梅赛德斯-AMG E 63轿车和旅行版(下文简称E 6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消费者审美疲劳的速度越来越快,因此即便是头顶AMG光环的产品,换代与改款速度也变得更快;

  ○ 在这个法规不断收紧的年代,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算是大排量了。犹豫的朋友可以下手了,毕竟德国人也没法保证它们还能存在多久;

汽车之家

● 从3到4

  对于头顶AMG光环的车型而言,我想绝大多数朋友更关心动力,所以设计细节与配置更替这些无聊的部分我们放在后面聊。

  虽然内燃机并没走到穷途末路,但在环保法规的驱使下近些年提升燃效,降低排放的小排量机型毋庸置疑的是这些年台上的主角,这些力拔兮山气盖世的大家伙正是因此成为了很多车迷对往日美好时光的回忆。

汽车之家

  对E 63家族而言“小排量”的3.0T发动机无法满足它们“贪婪的胃口”,这才有了从3到4的改变。当然说句题外话,4.0T也已经是妥协过后的产物了。

  根据匹配车型的不同,这台4.0T V8发动机会有两种调校版本,不过传动方面均匹配AMG SPEEDSHIFT MCT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带后驱漂移模式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台普通的行政级中大型车意味着它要承载主人出席商务场合与居家出行两种场合的职责,对成功人士而言,难得有属于自我的时间。戴上AMG的光环就意味着它将极尽所能的为车主在那转瞬即逝的时光内,提供值得回味的体验。因此,澎湃的动力与软硬得当的悬架必不可少。

汽车之家

  一番激情过后,咱们回归理性,回头看看“庸俗”的造型设计。我知道虽然大家嘴上说希望低调,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希望它有“懂得人自然懂”的模样。

● 为名画添彩

  既然它身家不菲,那一定要和小老弟E 53系列车型有区别,那么有何诀窍吗?显而易见的答案就藏在车头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AMG 奔驰E级AMG 2021款 AMG E 63 4MATIC+ Saloon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的话:

  年少时我对这类四门高性能房车十分不屑,当时看来它们不够纯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两门性能车固然纯粹,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平时送娃上学,激情时能催发肾上腺素的分泌,这样的“博爱”才适合我们普通人。毕竟购买它的绝大部分消费者,也不会每天都将它们推向极限。(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E级AMG 2018款 AMG E 63 S 4MATIC+ 特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50 35.90 13.20
    测试文章:同温层打击 测试梅赛德斯-AMG E 63 S
    评测编辑-陶懞轩:

    它在日常驾驶中就带着浓浓的战斗欲,在赛道里更是用令人惊讶的易控性最大发挥了AMG惯有的粗暴蛮力。

    评测编辑-于硕:

    既然是高端AMG车型,奔驰也就不太顾及舒适奢华的调性了,什么西装暴徒,进入运动模式下的E 63 S根本就是真正的暴徒,它明显要比C 63 S底气更足,动力输出张弛有力的范围也要更加夸大,只要银子够,这种车平时开着确实很不错。

    评测编辑-王涛:

    四门轿车较长的轴距加上充沛的扭矩,让这台中级轿车可以做到保持长时间、长距离并非常可控的漂移动作。弯道中方向的精准度和底盘敏捷度的表现,也不像是一台沉重的四门轿车。

  • 奔驰E级AMG 2017款 AMG E 43 4MATIC 特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7 38.32 11.20
    测试文章:直接对手 测梅赛德斯-AMG E 43 4MATIC
    评测编辑-张郁达:

    AMG E 43的定位略显尴尬,虽然整体平台、技术等都是全新的,不过上升到动力层面3.0T V6不管哪个方面确实都不如奥迪S6的V8,并且97.98万的价位,也可以选择到AMG C 63,这可如何是好……

    评测编辑-李佳:

    我喜欢43系列的车型,低调透露着一丝动感,不张扬,却又充满了实力,在享受到驾驶乐趣的同时又不会过于难操作,也让一般消费者能体验到AMG的乐趣。不过E 43的定价确实有点贵,我认为80万左右最合适。

    评测编辑-张子仪:

    这个价位可选择的车型太多,奥迪S6、AMG C 63等等,S6的4.0T大V8潜力十足,换一套涡轮就能还原RS 6、RS 7等神车的本事,而C 63相对来说更加纯粹,所以目前我想不到什么理由选择这台E 43,主要是价格比较尴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E级AMG

指导价:96.16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