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时尚主义的前卫代表 长安UNI-T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在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汽车品牌中,长安汽车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属于比较低调的一家,这从它旗下的产品就可见一斑。然而随着逸动PLUS、锐程CC以及长安CS85、CS95等车型发布后,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长安汽车形象,它开始变得更加灵动、年轻。如果说这些产品符合时下潮流的话,那么当长安UNI-T(参数|询价)出现后才发现,长安汽车并不满足于此,他们已经开始预见未来潮流。

汽车之家

有人用基因突变来形容这款长安UNI-T

  长安UNI-T是由长安汽车重庆和欧洲设计中心打造,定位于紧凑级SUV,就在昨天它刚刚上市。有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很有意思,在长安UNI-T刚刚立项的时候,当时长安CS75 PLUS刚刚过完评审,并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评价,所以那会整个设计团队士气都很足。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但是当第一版的效果图拿到陈政手里的时候,这个方案近乎遭遇到了全盘否定,对于常规思维模式的突围的还不够,呈现出的效果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小的长安CS75 PLUS,这并不是他心中未来3-5年能够引领潮流的产品该有的样子,最初的造型理念被完全打翻,这也给设计团队泼了一盆冷水。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对于车企来说,打造一款产品是稀松平常的事,但是对于长安UNI-T而言却又不那么平常。在决定打造这款产品的时候,就赋予了它更大的愿景。长安要打造一台车,一台全新的,属于下个世代的车。这对于设计团队提出了颇高的要求,之前的常规思维显然是不够的,不破不立,大破才能大立。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的确是这样,当这款车最终呈现到我们面前的时候,相信大多数人会和我一样,都很难将它和长安汽车之前的产品联系在一起,因为它看上去真的太有未来感了。首先整车的设计感很强,外观线条的走势所呈现的最终效果张弛有度。在强调造型的同时,并没有过度设计。

汽车之家

  谈到长安汽车的设计团队,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位著名设计师——山田敦彦(Yamada)。其实最早在2016年,陈政就开始和他有了项目上的接触,不过更多的还是在于设计方向的研讨,当时他们主要在研究长安汽车的历史和长安品牌的内核究竟是什么,之后长安品牌的设计方向要朝着一个什么样的趋势发展。而随着山田敦彦正式加入长安汽车,也为这个品牌注入新的DNA。

向编辑刘东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60 37.77 9.10
    测试文章:冲破边界 全网首测长安UNI-T旗舰型
    评测编辑-王申:

    长安UNI-T的驾驶辅助系统高效好用,日常在城市间穿梭能省不少心,低扭表现也足够好,但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变速箱换挡速度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编辑-郑雷:

    长安UNI-T具有很强的话题性,大胆的设计和全面的配置令人印象深刻,也让人看出长安品牌年轻化的决心。动态表现上UNI-T并没有外形看上去惊艳,加速和油耗表现都比较常规,但刹车表现给人惊喜。

    评测编辑-谢玥:

    UNI-T车内的科技含量很高,诸多小细节设计也非常贴心,对于驾驶者可以说是做到了全方位的呵护,但是中控屏的灵敏度以及红外侦测驾驶者功能还需要继续升级才能做的更加完美。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

指导价:13.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8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长安UNI-T 2020款 1.5T 旗舰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