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不平何以平天下 扁平化设计浪潮已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最近又有车企掏出来扁平化车标了,有人认为乍看之下没有了灵气,但这已经不是第一个“犯傻”的车企了。在大家都喜欢身材凹凸有致的时代,为什么还有不少公司前仆后继的做扁平化处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时尚总是轮回发展,今天出现的新流行趋势趋势是上个世纪的产物;

  ● 电子消费品领域的开发团队嗅觉更敏感,在硬件踟蹰不前时,通过扁平化设计,减少能耗、存储空间才是众多厂商积极推广的核心;

  ● 对车企而言,车标扁平化更多出于宣传目的,普通量产车上标识改为扁平化的不多;

汽车之家

  无论是艺术,还是设计,最重要的就是表达想法,阐述观点。工业设计还要在此之上考虑实用性、安全性。

  对消费品而言,设计还要承载品牌调性。在设计趋同化的时代,一个具有鲜明调性的标识可以帮助消费者最短时间内分辨产品。

汽车之家

  那些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品牌可以通过logo唤起消费者心中长久以来的印象,尤其是没有任何背书的新产品,出众的设计能让消费者将其与企业形象绑定。

  在其处于决策阶段时,这往往能成为左右最终结果的主因。

汽车之家

  无论是时尚,还是潮流都是往复发展的,曾经流行的东西经过多年后,会以新的形式强势回归。所以想搞明白今天车企为何开始扁平化设计,在过往历史中或许就能得到答案

  今天提到事物的起源,大多会有争论,毕竟某某事物的发明者这个头衔十分诱人。学界一般认为扁平化设计理念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40年代逐渐成为浪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总说形式不重要,但一个风格确立或者要快速普及时,形式最重要,也就是现在老说的“有那味儿了”。 

汽车之家

  简洁的形式,粗并且明了、高可读性的字体样式,以及基于细节,扁平化叙述和清晰视觉层次结合的和谐和几何化特征是扁平化设计的主要识别点,这一思想也贯穿今日的扁平化设计。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