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不只变得更大 比亚迪宋PLUS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当沃尔夫冈·艾格、胡安马·洛佩兹以及米开勒·帕加内蒂三位国际设计大师齐聚比亚迪,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今年我们总算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答案:汉。不得不说,汉确实是一款令人相当惊艳的车型。可大家有没有想过,当比亚迪把最新的品牌设计语言使用到SUV车型上,又是怎么样的效果。现在我们也有了答案:宋PLUS(参数|询价),一款定位介于宋Pro和唐之间的新车。前两天,我们已经发布了宋PLUS的详细实拍以及视频,今天要聊的则是它设计背后的故事。

汽车之家

■ 对话米开勒·帕加内蒂

◆ 聊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文化的认识

  在比亚迪三位国际设计大咖里,米开勒是最晚加盟的一位,从2019年初到现在,掐指一算还不到两年。事实上,在去年4月份的宋Pro品鉴会上,我就和他有过一面之缘。值得一提的是,那次既是宋Pro的首秀,也是沃尔夫冈·艾格、胡安马·洛佩兹以及米开勒首次同台亮相。比亚迪品牌设计背后最重要的三个男人,可谓星光闪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三位设计大咖虽然都来自欧洲,但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艾格是德国人,洛佩兹是西班牙人,而米开勒来自瑞士,在加盟之前与艾格并不相识。不过在设计圈,大家都知道艾格加入比亚迪这件事。米开勒正是通过了解艾格的故事,对比亚迪产生了兴趣。据悉,他个人在进入比亚迪前就非常欣赏唐的设计,为艾格在短短时间里呈现出这样的作品感到十分惊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来中国之前,米开勒一直是通过西方媒体描述中国和中国的文化,但在他来了之后感觉到非常不一样,和西方媒体的描述是有差异的。而他也比较喜欢每天出去冒险,进行不断地发掘,发掘新的文化和中西差异,倾听这种差异。整体来说,米开勒认为来比亚迪之后,感觉中国人非常友好,给予他非常大的帮助,整体印象非常好。

◆ 在比亚迪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翻开米开勒的工作履历,在比亚迪这个品牌还没成立之前,他就已经进入大众集团从事汽车设计工作。无论是大众还是戴姆勒集团,都是世界知名并且拥有悠久的历史。那么,来到比亚迪这个年轻的中国品牌后,他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米开勒所指的平衡是集各家之长,吸取各家的经验。虽然他有30多年汽车设计经验,同时又深深佩服中国发展速度,叹为观止。比亚迪公司有很多年轻人,所以在他来到中国之后,他不会表现得非常清高或者傲慢。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米开勒认为年轻人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要结合汽车的经验,以及年轻人对于新鲜的认识和年轻的激情,这就是所谓的平衡。

◆ 比亚迪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视设计

  对于今天的新车,相信许多朋友看到它的名字就感到纠结。宋、宋MAX、宋Pro,现在又有了宋PLUS,这哪是宋家族,分明就是手机全家桶。事实上,官方是这样给“PLUS”定义的:Popular(时尚)+Luxury(新奢)+Upgraded(进阶)+Sense(带感)。所以,相比宋Pro,宋PLUS绝不仅仅是变大了,而是设计和质感的全面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米开勒向我们透露,在欧美生产一台车,劳务成本非常高,所以导致10-20万元级别的车很难有高品质的内饰做工和配置功能。另一方面,中国国民的平均收入水平相比欧洲要低一些,对他们来说,10多万的车也不算便宜车。如此综合,在中国只需要花不到20万就能买到一辆品质相当不错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际顶级设计大师的到来,让比亚迪实现了真正的蜕变,从“技术”单轮驱动转变为“技术+设计”双轮驱动。毫无疑问,设计现在是比亚迪车型的加分项,而非短板。那么,作为继汉之后比亚迪2020年第二款重磅产品,宋PLUS又有哪些设计亮点呢?我们马上来看看。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经典设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